閱讀與旅行-川本三郎。茨城水戶。水郡線。

raw-image

很喜歡老東京人川本三郎先生的書寫,這次出發東京前,特別選了一些與東京有關的書籍,其中川本三郎先生的作品就有好幾本,特別重看了遇見老東京,還有然後明天繼續下去,其中遇見老東京,讓我們在東京晃蕩時,可以穿越時空。另一本然後,明天繼續下去,其實是我更喜愛的一本,因為這本書,延伸出了好幾個旅行的想法,其中包含了好幾條的鐵路支線。其中最想去的就是八高線和水郡線。

川本先生其中在一段裡是這麼寫的。

我想日本最美的風景是水田,就是四月到五月的插秧季節。這時期,就是名符其實的水田,坐在行駛於水田之間的電車,如夢似幻,我想在這個時候看水田,地點在那裏呢?有兩個地點,一個就是連結茨城水戶和福島郡山的JR水郡線,以東京近郊的鐵路來說,真的很美,沿途還保留著和從前一樣遼闊的田園風景。五月到六月搭乘這條鐵道,窗外都是連續不斷更迭的田園風光,讓我想起宮崎駿的動畫-神隱少女中,那輛行駛在水上的夢幻列車。

看到川本先生這樣寫著水郡線,真的太迷人了,雖然不是五六月去,但怎麼樣都想去搭搭看。所以當我使用JR東日本的廣域3日周遊券時,沒有安排一般人會安排的富士山或是日光,除了輕井澤,第一個想到想去的就是茨城水戶和水郡線,當然茨城縣總是票選最無聊的縣市,但我們還是為了水郡線前往。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3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京都與台灣散步。也及緩慢。閱讀。喫茶。山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8會員
62內容數
閱讀散步人與京都迷,喜愛以走路來觀察大城小鎮,喜愛以閱讀為支點,探索腳下走過的世界,喜愛緩慢與記憶之間的祕密,此專欄將用來分享關於台灣各地與京都的散步,以步行、閱讀、咖啡、山行來拼貼出眼中的微小與巨大,以緩慢與文字的速度,一起找尋一條回家的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