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與她》的心靈旅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普世價值對對於男性和女性有著固定的期待和定義,而這些期待往往忽略了個體內在的多樣性,男性和女性並不是僅僅由生理特徵和社會角色所定義的,在他們心靈深處還擁有豐富的特質和能力。了解這些內在的特質有助於我們好好認識自己、接受自己的多樣性,且能更好地與他人建立關係。

 

首先,讓我們從男性的角度出發,通常分為兩個重要的階段:陽剛與陰柔。陽剛階段象徵力量、冒險、控制、自主和父權力量等的陽性特質,男性會努力發現內在的陽剛力量,並將其發揮到最大,這個過程包含對父親形象的認知,以及對自身在社會中的角色思考,這是個充滿挑戰和競爭的階段,可能會經歷對權威的掙扎、對自我價值的反省。再來是陰柔階段的連結,這不僅僅是對女性的理解,更是對自己內在女性元素的認識,男性需要學會接受和理解自己內在的柔軟和情感, 面對自己的弱點和脆弱,與自己的內在建立情感聯繫,以平衡陽剛與陰柔兩者,實現內在的整體性。

 

再來,從女性的角度來看,一樣有著陰性與陽性兩種特質,陰性特質象徵生育、母性、接納,在此過程中,女性會探索自己對於家庭、社會和自身的角色理解。陽性特質象徵對於父權力量的理解和自我價值的尋找,女性需要超越對於男性權威的依賴,發現自己獨特的陰性力量的價值和智慧,另外在關係間不僅僅只有吸引和慾望,更多需要的是心靈連結,去理解、尊重和包容對方的內在世界。最後女性還必須學習面對恐懼和不安,勇敢地走向未知,克服內心的困難後,才能真正成長並變得強大。

 

成長過程中任何階段的經歷,都有著許多親身體悟的重要經驗,同時也教會我們信任、堅韌、自我發現和愛的價值,更啟發我們能更勇敢地去愛、堅持不懈地去追求夢想,並珍惜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忍受的界限》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愛的序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May的天賦原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天賦的心智教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禁錮思維的心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絕世的天賦設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覺醒|充滿追尋與反思的心靈旅程故事是這樣的…… 他老是覺得渾身不太對勁,自從不再看卡通之後,這種說不清楚也描述不出來的感覺,被他發現了,而且一天比一天強烈。 在一個夏令營的夜晚,他和一個陌生的男孩睡在同一個寢室,對方還小他一歲。他像一個大哥哥似的,不斷地逗對方笑,不斷地講述遊戲的玩法給對方。 他突然想起更早
    Thumbnail
    2023-11-30
    開始心靈旅程的紀錄—我也不太懂自己啊~最近,看了可愛、性感又帥氣的慧成Honeylog,勾起我大學時期喜歡寫文章、分享的那些日子。 第一個捕捉到的心念,啊!就是這個,很自然地分享,細緻的分享,看著字裡行間還能感受到暖意。 關於寫東西分享,出社會後,我開始過好幾次,也放棄過好幾次,但總是時不時的會想起來這明明是我以前信手拈來的事。
    Thumbnail
    2023-09-02
    🍀【臼井聖火靈氣學員的上課心得-38】麻瓜初體驗~無可比擬的心靈旅程~聖火臼井靈氣 第一次點化 💝跟隨老師的指引,我看見我正在俯視一大片森林,畫面中森林離我越來越近,之後我進入了森林漫步在樹叢之中,看見前方有一個很長的階梯,但我並沒有想要往前走,隨後畫面就消失了。 💝黑畫面持續的時間有點久,雖然我有點不知所措,但我就靜靜地調整呼吸,並告訴自己不一定要看到什麼畫面,
    Thumbnail
    一枝筆加上一個人的約會,你終將找回遺失許久的創意,我讀《創作,是心靈療癒的旅程》創意如何復原?什麼才是內心真正渴望的事物? 《創作,是心靈療癒的旅程》一書,透過每週一回的練習以及重要的二項工具,讓我們從面對自我懷疑或批判開始,學著一步步信任自己、信任宇宙、懂得寵愛內在小小藝術家(內在小孩)、拒絕完美主義,不心急,善待可能的困境⋯⋯,透過這一系列過程,找回自己,也找回源源不絕的
    Thumbnail
    2022-12-28
    [方格子29]來趟心靈旅程吧(下)1993年出版的《心靈地圖II》(Further Along the Road Less Traveled)是作者又經歷了約15年(第一本是1978年出版)的人生體悟後寫下的書籍。 在這本書裡分為三大部分:一、成長,二、探索,三、信仰。 那麼,就一起來看看《心靈地圖II》在說什麼吧!
    Thumbnail
    [方格子28]來趟心靈旅程吧(中)《心靈地圖》(The Road Less Traveled)是美國心理學家 Scott Peck 所著的心靈成長書。這本書還有續集《心靈地圖II》(Further Along The Road Less Traveled)。 那麼,在「愛」這個主題下,作者是以什麼樣的角度切入呢?
    Thumbnail
    [方格子27]來趟心靈旅程吧(上)介紹一下《心靈地圖》這本書。會介紹它,並不是因為它是雞湯,而是因為鼓勵大家與心靈的問題直球對決。在這本書中,分為四部份:紀律、愛、宗教、神恩。
    Thumbnail
    《遺失的靈魂》月讀心得|一段與靈魂同步的旅程,找回自心的時間與空間如果靈魂乘載著的是你一生中所有最單純的渴望,那麼當你越深陷世界賦予你的規則裡時,你和靈魂開始走散了腳步,慢慢的在無意識裡你忘了靈魂的存在,慢慢的你習慣失去靈魂調味的生活。 #月讀心得🌙 #遺失的靈魂 #繪本 #繪本分享 #繪本推薦 #大人的繪本 #書本推薦 #好書分享 #好書推薦
    Thumbnail
    2022-01-03
    如果你還有5條命可以活,你想要做什麼?​《創意,是心靈療癒的旅程》書籍實作 Week 1 因為想要增進寫作的能力,陸陸續續看了不少跟寫作相關的書籍,例如:自由書寫術、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精準寫作、大人的11堂寫作課等等,但是書看完了,書是書,我是我。書裡面介紹好多實用的寫作心法跟技巧,卻總是提不起勁來練習,直到我遇到了這本書—《創意,是心靈療癒的旅程》。 書籍介紹 這本書與其說是
    Thumbnail
    2021-08-11
    電影《心靈小屋The Shack》 療癒傷痛的心靈旅程神(PaPa)說:「你被創造出來,是要來被愛的。」。„ 無條件的愛就是讓愛進入生命的每一道裂縫,接納那些導致痛苦的麻木,讓愛來取代它。當你在難解的時刻,請記得你不是孤單一人。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