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賦的心智教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為優秀的管理者 得先知道如何當「教練」
職位越高 成功愈取決於能否讓他人成功
現代環境快速變化且競爭激烈 組織成功的關鍵是背後的團隊
管理者不僅是指揮官 更需兼具良師益友和心智教練的角色
透過連結強大的人際關係及建立深厚的信任 再用尊重和信任為基礎
通過良好溝通、共享共同願景、鼓勵主動參與、提供合適培訓及發展機會
才能有效地引導成員發揮潛能、激勵朝目標前進
這將更有助於提高團隊績效 並建立和諧且具有積極向上氛圍的工作環境
「管理」不只是控制、監督、評量與獎懲
更需要營造重視溝通、尊重、回饋、信任的氛圍
這一切都源於主管的教練心智
而在天賦系統裡的潛能設計中 就四大能量各別特質之指引情境如下:
情境一:風能量
0創新企劃、1學習輸出、6人際能力、11學習能力、17經驗引領、20風控謀略
情境二:火能量
4高目標競爭、8證明企圖、14演說訓練、16精緻要求、19形象領導
情境三:水能量
2強連結延伸、3資源運用、7規則定義、12趨勢嗅覺、13階段式挑戰、18心靈探索
情境四:土能量
5價值領導、9顧問方案、10資源整合、15堅毅征服、21策略執行
人生 是一場沒有終點的自我挑戰 其中包含各式各樣的關卡 等待著一一解鎖
若能有願意聆聽、理解、鼓勵並給於勇氣的心智教練陪跑 相信能創造出更多的美好
#mmt天賦系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忍受的界限》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愛的序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May的天賦原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看見孩子的高敏感天賦》讀後感我知道這的確不容易,我自己也常常因為理智線斷掉而變成吼媽,但正是因為不容易,才要持續練習。 坊間的教養育兒書籍百百種,但就像書中所說的:父母需要的不是育兒技巧,而是「耐心」,比起聰明的腦袋,更重要的是「寬容的心態」。 對孩子寬容,也對自己寬容,放下焦慮和不安,才能看見孩子的高敏感天賦!
Thumbnail
avatar
和你一樣都是媽
2023-05-03
《天賦的力量》|又是吸引力法則我很喜歡看吸引力法則的書,科學解構的,心靈類的,個人實踐的,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去找這些書看,為自己的信念補足一下養分。
Thumbnail
avatar
淡淡晴空
2023-02-07
考研之路 x 讀《高敏感是種天賦:肯定自己的獨特,感受更多、想像更多、創造更多》:休息、對話與繼續前進回顧過往,才發覺受了許多人大大小小的幫助,不論是有意或無意,恍然大悟的自己能夠做的除了遲來的感謝,接下來去發現體會到他人的善意,儘管可能遭遇的是惡意,但敞開心胸的接納更多可能才是幫助自己改變的起點。
Thumbnail
avatar
隴千
2023-01-31
閱讀心得《高敏感是種天賦:肯定自己的獨特,感受更多、想像更多、創造更多》全世界每5人中就有1人是高敏感族,高敏感族的特質,如:心思細膩、感受性強、有同理心、想像力豐富、有創作和藝術天份、需要有自己獨處的時間等等,若你也有這些特質,推薦你一起來閱讀此書,會更加地了解自己、接納自己。
Thumbnail
avatar
Chloe
2022-10-09
擁抱自己《高敏感》的天賦,找到與世界相處的方式你知道高敏感是什麼嗎?「看到朋友難過我也好想哭,到家甚至依舊輾轉難眠」「今天看了一部感人的電影,內心的澎湃難以平復」「跟朋友見面好開心但好累,回到家總是需要一個人獨處一下」偶爾也因為這樣的自己感到疲憊嗎?常被說想太多、標準太高、很挑剔,但也容易一些小事感到滿足。一起尋找與這個世界相處的方式吧!
Thumbnail
avatar
I'm ChouYu
2022-07-11
閱讀筆記《心像練習:解鎖心流、超越天賦的致勝心理學》★研究證實,心像(腦中預演)能帶來超水準表現,幾乎所有領域的頂尖人物都有清晰的心像。他們過的是「逆向生活」,先創造一個未來,讓自己身在其中,接著進入心流,專心致志實現那一種未來。 ●有些運動員和參與者,會把自己人生中最完美的一天,描述為「playing in the zone─進入心流」。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4-28
《我的天賦到底是什麼?》閒暇之餘,偶然間在網路上看到了某支影片,由一位自稱靈媒的Youtuber 所拍攝。我有些好奇內容以及她看事情的角度,發現觀點也是挺有趣,也滿啟發人心的。  天賦,好像大部分的定義是,有人與生俱來,對於某些事、某些技能特別熟悉,以至於他對那件事情,特別得心應手。所以在旁人看來,常常羨慕,「哇!他好有天
Thumbnail
avatar
沐妮
2021-12-01
《藝術家的天賦》 我想,我大概是平庸之人爾爾,那流露自靈魂的,非如此不可的信念和渴望,我會懷疑我是否真真確確的擁有過。如何評斷這凡俗與藝術之間?我會說是那份從容自在,那份我未曾得到過的,對於大自然的嚮往和對人性愛極恨極的強烈情感。諷刺的是,限制我到抵達的,便是我對於成為一位藝術家,缺乏思考、衝動幼稚的的野心。 不斷
Thumbnail
avatar
李心喬
2021-10-17
《天才的禮物》天賦是禮物還是缺陷?《天才的禮物》(Gifted, 2017)是部關於小天才應該如何成長的故事——應該要與同齡隔開特別教育,還是埋沒天分與同齡一起上學?小女孩Mary最愛的獨眼橘貓,代表的就是獨具一格的Mary,只是,天才是Mary 的天分(來自上天的特賜的禮物),還是一種缺陷呢(使他無法融入同儕)?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21-06-11
張夏慕 Netflix 迷你影集《后翼棄兵》天賦的背後無不藏著傷痕 Rivera 配樂師天賦的背後無不藏著傷痕 《后翼棄兵》改編自1983年出版Walter Tevis同名小說
Thumbnail
avatar
張夏慕
202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