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生活日常|一年不買衣服接近終點

2023/1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秋天的餐桌景緻

秋天的餐桌景緻



我最近有個壯舉。
就是把我所有的衣服都放在我現在的衣櫃裡。
(除卻了厚重的冬天大衣外套以外)
這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破天荒的壯舉啊!!!!
過往總是需要將春夏季的衣物收到收納箱裡後,才能夠將秋冬的衣物拿出來,在經過這幾年的斷捨離之後,我終於迎來了這歷史上的一天!!!!!

我簡直是開心的想要放鞭炮了!!!
我現在的衣櫃一共分為三大部分,我跟老吳一起共用,不算是太小,但勉強應該可以說是一個適中的尺寸。

裡面包括我跟老吳春夏秋冬四季的衣物,還有我們的內衣及襪子等等。。。。

老吳過往的衣物雖然比我多,但經過一輪又一輪的淘汰之後,現在的衣服可以說是一個不多不少剛剛好的份量。

我的衣物則是因為回去了兩趟台北,終於把我的衣服都給帶來北京之後,老實說就處在一個有點太多的狀態下,還好一年沒有購買新衣,加上在二手網站上又再度淘汰了一些衣物後,在我將所有衣物都放入衣櫃後,又沒有將衣櫃給塞爆的那個moment,簡直就是想要給自己放鞭炮。

也因此,我又更加篤定了,這一年不買衣服的決定真的是再明智不過了。

雖然這個不購買衣服的挑戰在今年就會落幕,但我想最重要的是,我在這過去10個月深深領悟到的一件事就是,我所擁有的遠遠超乎我所需要的。

我曾經嘗試的想要將我衣櫃裡的衣服,從頭穿一遍,但是僅僅實行了一週之後,我就發現我最常穿的衣服,來來去去真的就是那10來件,換言之,那另外掛在衣櫃的30來件衣服,長期處在冷宮,可能一個月才有機會穿一次。
我現在想想,或許正是因為沒有購買新衣服這件事情,才能讓我更有意識地知道自己所擁有的物品,跟我如何使用這些物品。

話說回來,那些一個月才穿不到一次的衣服使用率還真不是普通的低,這樣一想的話,那添購新衣物就更加不需要了。
對,就是這三個看似簡單但極具威力的三個字『不需要』。
我們總是跟自己說著我們需要這個,需要那個的,但是好像很少跟自己說不需要這三個字。
或許我們也應該學習多跟自己說『不需要』這三個字。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