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不買衣服|五月份報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看著我從台北帶回來的衣服,又再一次跟老吳說,我看我可能需要不只一年不買衣服,而是之後都不買衣服。
而且,我這還不是開玩笑的。
我看了一下我在淘寶的購物車,裡面絕大多數都是食品,再來就是寵物零食。
老實說,我還有一個莫名的實驗想法,就是每天不重複的把衣櫃裡的衣服全部穿一遍,我想看看這樣一輪下來需要多少天。
雖然我本人也有點抗拒知道真相。
深怕自己被自己過往的購買慾給嚇壞了。
除了不買衣服這件事之外,我另外也決定接下來的這一年也不再買任何包包了。不管是大包還是小包,一律都是No。
除此之外,我現在更非常積極地繼續在大陸的二手物品網站,想要繼續斷捨離一些不用的東西。
進行到第五個月的一年不買衣服,買衣服的慾望幾乎是零。
之前還會偶爾的去逛一些服飾網站,但最近這兩個月,是連去逛這些服飾網站的慾望也消失了。
唯一改變的應該是看了某些雜誌上介紹自己喜歡的穿搭時,會開始想想自己衣櫃裡面有沒有什麼類似的服裝,而多半都是有的,然後我就會想,其實從頭到尾自己喜歡的穿搭就是那些,那些盲從跟隨流行的衣服,也都被我淘汰了,所以也就是繞了一大圈找到了自己的風格。
我以前一直有種錯誤的認知,就是極簡生活的穿搭,會很枯燥。
後來這幾年我研究了一下我自己的衣櫃,我得到了一個結論,其實我自己喜歡的穿搭風格,來來去去就是那樣,也不需要百變,只需要自己穿的自然舒服就好,所謂的風格可能就會在生活的洗練中,自然呈現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過得還不錯的一年:我的快樂生活提案魯賓循序記錄了這十二個月的生活歷險,親身嘗試種種年老的智慧、現今科學的研究,以及大眾文化中有關如何更快樂的各種課程。從希臘哲人伊比鳩魯到自然散文家梭羅,到電視主持人歐普拉到心理學家塞利格曼,還有達賴喇嘛;看哪些建議是真正管用的。 她的結論往往出人意表──她發現金錢的確能買到快樂,只要
Thumbnail
avatar
西卡
2024-06-17
書評|《過得還不錯的一年》開始你的快樂計畫書評|《過得還不錯的一年》開始你的快樂計畫
Thumbnail
avatar
拖延症小姐的囤書櫃
2024-04-12
新娘完妝讓新郎目不轉睛|赫本是我們這一年來辦婚禮最正確的決定!【赫本的祕密花園|質感婚紗攝影】疫情期間,對於辦場婚禮與拍婚紗我們都很茫然,只能一直做功課和看網路上的經驗分享。 在桃園我們一直看每個婚紗業者的拍攝風格與評價,最後嘗試了幾家婚紗店後,我們選擇了赫本的祕密花園。 【當初選擇的原因有兩點很簡單】 1. 婚紗禮服質感很舒服好穿 2. 與赫本團隊溝通氛圍契合度很棒!
Thumbnail
avatar
赫本的祕密花園
2024-02-02
計畫趕不上變化,你要順應變化|不消費的一年計畫你必須保有彈性,你必須時時檢視,你必須時常確認你現在堅持的習慣與計畫是不是真的可以幫助到你,無論是得到想要的事物,還是成為想要的人,或是過上想要的生活,而不是盲目的日復一日的重複,錯誤的堅持比不上適當的調整。
Thumbnail
avatar
Vincci et Lisa
2023-07-31
健康生活|不求快,一年內減去10公斤近年來愈來愈多人到健身房運動,對於健身的觀念也愈來愈了解,網路上也有各式各樣的減脂知識,我自己試過最有效的方式,其實就只有增加蛋白質與蔬果量,澱粉減量,能走樓梯就走樓梯,追劇時邊做啞鈴,只有微調一些生活與飲食習慣,偶爾還是有吃大餐與自己想吃的食物,如此,才能持久維持,避免再次復胖。 用健康飲食與生
Thumbnail
avatar
喜歡花藝的女子 | JoJo
2023-07-27
零碳人的溫柔革命 -「環保一年不會死!」的有趣生活實驗 我覺得每個認為自己是關心環境問題的人,或者會為人類的未來憂心的人,都必須看這本書。請放心,作者柯林貝文不是個激進的環保聖戰士,也不是滿口數據讓我們充滿道德壓力的環保專家,這是一本非常精彩好看的書,最重要的是,在哈哈大笑拍案叫絕之餘,我們真的會在生活中做一些改變,不是被迫的,而是從作者的實驗中獲得的信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3-05-26
【卦象預言】新的一年不忘修身養性,知足且心懷感恩時序進入倒數計時,轉眼要告別2022年,迎接2023年,是滿心期待還是有一點感傷?無論有怎樣的心情,都要勇敢接納它,因為那是真正的自我,只要能夠從中好好加以省思,有哪些需要調整修訂或有哪些需要好好讚賞自己,把自己當成最好的朋友,時時為自己加油打氣,讓新的一年可以活得更踏實更有活力,一如諸羅山人卦象.
Thumbnail
avatar
諸羅山人
2022-12-17
書評│《環保一年不會死》你相信「降低使用塑膠容器」其實不會造成很大的困擾嗎?你相信「減少搭電梯的次數」其實沒有超出你的體力負荷嗎?你相信「食用在地食物」其實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嗎?
Thumbnail
avatar
仨仁 無菜單書店
2022-01-22
澳洲打工度假,該不該買車代步?讓過來人用自駕一年五個月的交通成本來告訴你計畫趕不上疫情的變化,回台灣的機票被取消,而澳洲封洲、封城又迫在眉睫,我們時刻都可能落在澳洲回不去,只好再訂一張機票逃回台灣。其中最難解決的,就是賣車的事情。 雖然只完成過一次從驗車、買車、開車到賣車的循環,但也算是解鎖一項人生成就!總算也能以過來人之姿,給予新包或是正在困惑該不該買車的人一些建議。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11-23
一年不進辦公室的生活今年對每個人來說想必都是永生難忘的一年。三月起歐洲各國紛紛進入Lockdown,從一開始的兵荒馬亂,到年底與疫情和平共處,大家逐漸習慣了疫情下的生活,然而,正當所有人引領期盼的聖誕假期即將到來前,眼看國內疫情卻即將衝破最高點(每日新增近一萬名案例),於是荷蘭政府突然......
Thumbnail
avatar
PW Lin
202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