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賣老爸-我爸應該是我阿公過世以後才長大

2023/11/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警語: 酒駕是不好的行為 酒駕是不好的行為 酒駕是不好的行為

重要的話說三次

為了平衡報導我爸的故事應該會寫兩篇吧,量準了這裡不會有認識我老爸的人,所以很勇敢的寫他的蠢事。

--------------------------------------------------

這篇的上集是阿公在我家停靈的故事。

阿公剛過世,那天我剛下班,要接我爸的守靈,我爸說晚上有人要送冰櫃。

我在靈堂旁邊滑著手機,等著冰櫃,結果冰櫃沒有等到,等到兩個警察

我:???

有感覺到警察的疑惑,警察問我是誰過世了,我說是我阿公

故事是,我老爸前陣子酒駕拒檢肇逃(想說我家很鄉下,酒駕應該遇不到臨檢,殊不知),今天是要來扣人的,然後看到我家的靈堂瞬間有點尷尬,警察很體貼的隔天早上才把我爸抓走。

阿公過世的時後剛好是228連假那時後,那年的天氣還很冷。

隔天我剛好不用上班,睡醒,我跟我阿木就提著錢,吹著冷風,坐著小黃,去離家有點遠的地方法院,把我老爸保出來。 覺得那天有點蠢。

後來我阿公過世以後,酒也戒了,也開始吃素了(他一貫道快二十年了吧,以前沒在吃素的,我都吃的比他清),偶爾打打小牌(我都笑他說,要去找佛祖懺悔),也乖了很多,狐朋狗友也少了不少,覺得我老爸終於長大了。

-----------

這段轉述我弟說的,一樣是我老爸的蠢事。

我弟在家的時間很長,知道一些我不知道的兩個老人的故事。

我爸是做水電工程的(小包 ),不是大老闆,偶爾會跟老闆們去喝花酒,然後那天他錢沒帶夠,是我老木提錢把他贖出來的。

-----------------

以下是轉述我姑姑的故事

我爸小時後就是孩子王,老了性格也跟老頑童似的,雙子座的性格從小到大非常的一致,愛交朋友、愛聊八卦,我弟的海派個性應該也是遺傳至他,其實是個很好的朋友。

家裡是大家族,我爸小時後叔叔、伯伯、堂弟、堂妹都是住一起的,小孩也是一起管、一起教。

小時後,他喜歡彈橡皮圈、打陀螺、打彈珠、鬥ㄤ 阿鏢,我爸就是沒輸過,他可以一條橡皮圈贏到變成兩圈厚度的大跳繩給她妹妹玩。伯公看不下去,把那條跳繩扔去屋頂。過兩天,我爸又從一條橡皮圈贏到兩條大跳繩。

以前的橡皮圈是可以換糖果的,我爸都會偷偷的挖我幾個姑姑起來,把橡皮圈換成她們喜歡吃的糖果,我三姑姑說,她那時後還沒有很小都有吃到,然後我爸被打的時後,因為她很小也沒有打到她。哈哈。

阿公覺得我爸一直跟旁邊的親戚小孩玩,不學好這樣不行,後來就搬了家,結果鄰居是做白事的,我爸跟著鄰居學會吹西索米,然後阿公又搬家了,這是陳父三遷的由來。

----------------------------

最後一段小故事

我阿爸不是個太體貼的人。有一天,我爸問我跟我爸要不要去參加親戚小孩的婚禮,我們倆也同意了。

那堆親戚們只有我爸在來往,其實我跟他們也都不是很熟,小時後可能還看過幾次面,長大以後就不是太認識。

然後,我爸把我們帶到禮堂,就自顧自的去交朋友了,我們兩個就被尷尬的放在外面,

面面相覷,然後外場覺得我們兩個是親戚也沒有人要理我們,我們連去坐哪桌都不知道。

是剛好有認識的大伯跟叔叔發現我們兩的尷尬,把我們帶去他們那一桌坐,上面寫著舅公桌(其實我坐過丈母娘桌,這個也很好笑)。

從此以後,我爸就再也約不動我跟我弟了,我媽很久以前就不跟我爸去參加他親戚的喜宴了,應該是被放生很多次了。所以只要親戚們看到我媽出席場次,就覺得她們面子很大(當然語氣也帶點嘲諷就是了)。

15會員
77內容數
本來只是想寫在澳洲的故事,發現話嘮如我,愈寫愈多。 想到什麼寫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