噁心!就是一個「噁心!」

2023/1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3年的舊文,今天臉書跳出,覺得要收藏在這邊)

還在抝!

個人覺得題目出得很好,沒啥問題,還是一句話:

「你的腦袋中裝什麼,就會想到什麼!看到什麼!」

誰噁心,就是你們這些大官們腦袋非常的噁心!

文中提到「多數教師認為命題確實有不妥」,讓我感到非常的好奇。真的是這樣嗎?我拿這個抽樣了校內十位同事,結果卻是一面倒的比數說:「這有什麼好大驚小怪」。

這不該是天龍國教師和中部教師的哲學修養差異,身為教師最大的反思應該是:咱們再教育的課題上,不再是肩負政策廣播的傳聲筒,更大的責任應該是啟迪下個浪潮的反思與遠見的發展。

別人不說,至少我是這樣。


raw-image

整個社會春色無邊,每個媒體腥羶色充斥,少有家長、官員「認真」追究對咱小朋友的影響如何,反而在這種小眾的媒材上追殺、大興文字獄

拿馬邦德的話:

「噁心!」

正是最好註解!張怡蓁小朋友給你拍拍手,妳一語道破了大人世界的假道學!真的是國王新衣的現代版啊!

還有,就我一個教師的身份,覺得這個社會教育的最大阻力或是反教育,都是政客和媒體!


十年過去,現在來看,情況還是一樣,而且更惡劣,我深深為我下一代感到憂心!


99會員
498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