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們的正確離別方式(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人們的正確離別方式(2)

 

媽的,我不想當個大人。

 

以上各位可看成:

想跟媽媽說的話,我不想當個大人。

媽的(物理髒話),我不想當個大人。

 

抽了根煙回家後,害怕媽媽發現紅腫的雙眼,連忙快步跑進洗手間整理好自己。

 

她問我:明天要在家吃飯嗎?

好想跟她說你女兒失戀中沒有胃口,但現在心情又不想解釋太多。最後只簡單回:好。

 

媽媽開始閒話家常,談論起誰家的女兒結婚了、誰家的小孩生了。雖然一早與前男友有共識不婚不生的我,倒是開始羨慕起他們。失戀的人想法也真的奇怪。無言退回自己房間,看著他留下還有分手當刻歸還的東西。儘管試著不哭,卻在收拾到最後再也無法忍受,關上房門小聲偷泣著,深怕媽媽發現後會追問原因。

 

今天晚上媽媽煮了很多菜,但是心情低落得沒有胃口。默默努力吃下數口後放回碗筷,勉強掛起笑容說,我來月經,身體不舒服吃不下。內心說很多遍對不起,我還未準備好和您交代這些,您知道後一定會很心痛女兒因失戀如此痛苦吧。

 

今天的最後,

媽媽,我想回到小孩時候,想討糖吃時就不管一切撒野的自己。

 

1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大人們的正確離別方式(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正解,娃們看見了大人世界的真相雖然是錯誤的答案 可是 改著改著 不會覺得生氣 讀著全句,忍不住笑中帶著淚珠...... 相信嗎? 六年級! 好想笑 回想他這隻調皮娃,一定是故意的 對不對? 還是,觀察入微 ,大智若愚? 說的好哇:對自己本來就不該百看不厭,就是要隨時更新。 人努力的半輩子,一旦當上主管,許多人就擺爛了,變成當年你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3-06-13
【書債.書摘】張亦絢《我討厭過的大人們》說出自己討厭與恨往往伴隨更細緻的解釋,是一種很直白的自我剖析。就像鏡子一樣,透過討厭與恨的人或物,拼湊出那個討厭對方的自己,阿,原來自己是如此彆扭。
Thumbnail
avatar
澳肖女_的頂級留學生活
2023-05-25
全部都是真嗣君的錯?《Q》走到《終𝄇》,轉大人給天使們的殘酷傷害開外掛的碇真嗣透過妨似蟲洞一般的空間穿梭到初號機駕駛座,深潛反宇宙之中與十三號機搏鬥。那種超強大的立體CG衝擊着我全身感觀,一個想越想像的多維空間正在眼前展開,剎那間: 畫面變回2D 碇源堂好hea地講:LCL把空間變成我們想像能理解的模樣。 吓!?我還想再多看一些,這個全新的世界到底長怎麼樣。不會
Thumbnail
avatar
張子房
2023-04-13
《日麗》——我們大概都想長成那種四面玲瓏的大人我們大概都想長成那種四面玲瓏的大人,在自己與自己、自己與伴侶、自己與孩子,自己與各種他者之間。然而人並不是這樣構築的一種生物,在各種關係之前,作為一個獨立運作與思考的生物,這個我便已是一道過度龐大而厚實的牆壁,矗立在所有事物之前。早在我們誕生而還未有意識之時。
Thumbnail
avatar
日宣
2023-04-05
被醜惡的大人們摧毀的少年——在水星的魔女開播前重溫《鐵血的孤兒》第二季第二季開初面對另一組黑勢力威脅,三日月拿起槍,二話不說就把對方擊殺。那一刻突然湧起一種強烈的感覺: 鐵華團是黑社會。 明明第一季一開始,三日月也是把鐵華團前身的CGS那些大人們二話不說就爆頭。那一幕超熱血!可是到了25集之後的第二季,為甚麼會有這麼大的反差? 組織.一種伸張「道」的群體 贖罪券?
Thumbnail
avatar
張子房
2022-04-29
我們是不是都是這樣一天一點的長成大人的模樣  沒有人知道去做或不去做結果會怎樣,所以我們常在叉路口猶疑徘徊。   其實只要問問自己:維持安逸的現狀不去做改變,是否能確定多年後的某個夜深人靜時不會覺得後悔可惜?有了乾脆的肯定或否定,事實上,答案早就在腦殼抽屜內的紙條上。   就好像 常常買東西的時候,覺得白色很喜歡紅色很稀罕,到底要哪個!這時
Thumbnail
avatar
白與央
2021-06-22
原來我們根本不需要長大| 做一個情緒成熟的大人,你需要學會耍廢 「毫無收穫的一天看似沒有生產性、對任何事都沒有幫助,就只是平凡的度過而已,但這才是真正能讓情緒變得成熟,也是成長所必須的東西」 寫完這一段,我不禁莞爾。 「原來我們根本不需要長大」。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3-15
電影《比海還深》│ 不知不覺,我們就變成小時候最不想成為的那種大人 我活到這把年紀了,還沒愛過一個人比海還深的,你有嗎?一般人不會有的啦,不過還是每天過得開開心心,不對,就是沒有才過得開心,平凡的生活也能自得其樂。——《比海還深》之樹木希林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0-03-27
詩人影評|《我們的7日戰爭》:別再利用我,成全大人的世界。主角們將「受壓榨」視為成長的必經過程,孩童時期就是得配合一切大人的指令,而大人就是得成為他人理想中的樣貌,喪失自我不過是基礎罷了。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0-01-29
「我的大叔」— 獻給終究長成不像自己心目中大人的大人們 你有成爲自己心目中的大人嗎? 沒有的話,也沒關係的 從現在開始也能幸福
Thumbnail
avatar
薄荷糖
2018-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