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 影片心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幾個禮拜 老師在社會課堂上播放了一步叫做稻草人的影片 我個人很喜歡聽歷史 或有關幾十年前發生的大事 影片開始播放 一看到畫質這麼差 肯定是幾年前拍的 我放下手中的物品 開始欣賞年邁又悠久的影片

我在影片中學到了那時候的背景 日治時期 那時 有很多台灣男生被日本叫去打杖 結果回來的卻是一堆遺骨 主角的一位阿姨就因為這樣而發瘋 所以電影裡的主角一家就用一點小妙計 讓他們生的孩子可以免於被日本帶去打仗 首先幫他們取個很噁的名子 再來幫他抹一些牛糞 嚇跑日本人 讓他連碰都不敢碰 還有他們在田裡發現一個大飛彈 日本說是美國拋下的飛彈 大概比成年人還要高還要高 日本人怕得要死 台灣人可不然 膽子可大了 他們拿起路邊的小石塊往飛彈的方向丟 ㄎㄧㄤ ! 日本人見狀 馬上嗚起耳朵 空氣凝結 時麼是都沒發生 再來他們那起中大的鵝卵石 拋向巨大的飛彈 咚咚ㄎㄧㄤ!!!撞擊聲音更大聲了 但是並沒有爆炸 於是村民把炸彈運到日本軍營 得到日本人大力讚賞 還有那個時候日本正在和美國打仗 需要耗費許多人力和食物 所以台灣人民的牛大多會被日本徵收拿去做牛製品 增加軍人營養和肌肉 主角的牛就是被提早半年增收 當時主角看到時已經來不及勸阻 牛已經被牽走了 主角的一個親戚看到了急忙跑去拜託日本軍不要帶走牛 但還是失敗而歸 所以他們只能眼睜睜看著牛被牽走

看完這部 稻草人 讓我明白日治時期人民的辛苦 如果是我的話我大概會受不了 因為日本人咄咄逼人的態度 讓我有點反胃

我還在影片裡看到了一個很好笑的片段 就是一些小屁孩躲在鐵軌旁的草叢 慢慢等待 等甚麼呢? 很快就看到答案 ㄅㄨ ㄅㄨ ~~ 很快的 一輛載滿香甜可口的甘蔗火車行駛而來 小孩們拿起廉價的剪刀 剪掉固定甘蔗的繩子 咚咚咚! 一大堆甘蔗滾落火車 小孩們眼睛一亮 像小偷一樣地迅速撿起掉在地上的甘蔗 休! 他們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跑回家分享他們的功績 如果我是火車駕駛員 我會使用長方形車廂裝甘蔗 這樣就不怕被小屁孩偷走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F54s4_Jdps

複製貼上就能看 (這是預告)

    11會員
    19內容數
    最喜歡寫讓人感動 自信 或各方面的愛畫畫同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