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興。演講

2023/1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這麼突然的嗎?

十年前左右,去新北市一間公司面試

廠址是在五股工業區,這是一間外觀像工廠,業務卻是做形象企劃廣告行銷的公司,當時負責人突然要我拿作品集。在他面前即興做一個簡報。

類似的經驗其實很多次,一開始是在我讀專科的時候,當時我記得只有兩張幻燈片。我必須要講一個小時的心得,來完成這個課程成果報告,還好我雖然非常緊張,但仍然表現的從容、侃侃而談 。

raw-image

聯想

一開始老師就站在我旁邊看著我,那個科目是: 土木工程機械應用專題報告,我當時真是緊張極了,前面就很焦慮了,因為一點想法都沒有。
後來我突然有一個想法,我小時候家裡有裝小耳朵,當時曾看到日本NHK台上面播放的土木施工法講出來,記得叫做隧道潛盾工法。
老師不斷點頭表示認同,還特別讚賞我說的很好,於是那個科目我也順利過關了。

raw-image

承諾

拿到兩張幻燈片的我,當時腦袋一片空白,當時只給我兩張幻燈片的同學欺騙了我,原本承諾會把演講的資料事先找好,結果竟然一份書面資料都沒有,只有兩張幻燈片而已,因為他們是情侶,那幾周都忙著約會根本沒有找資料。

那次之後我明白兩件事情, 一是平時要多看有意義的影片或是書籍,二是絕對不要跟沒有誠信的同學一組,他們在家恩愛我是無所謂,但是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做。
就算我事前就一直跟他們要資料,也總是敷衍我,最後差點開了天窗,沒把自己的承諾跟他人拜託的事情當一回事的人,只能同甘不能共苦。

raw-image



本篇幅以非手繪的文章為主,雖然 涵蓋範圍甚廣,仍有些可供大家參考,喃喃自語的心情隨筆收納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