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性的可能性。 刺客教條觀後感。

2023/11/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有組織會訓練刺客融入民間,就會有組織訓練高手進入民間。

這些高手悄悄然無息,不激起漣漪,就像刺客一樣,組織明知這些高手們身上的淨純粹與高能量,可能會被氛圍與惰性分食殆盡,但唯有透過類似「我遣你們去,如羊入狼群。」的奉獻與犧牲,才能有效地提供那些因各種原因,而陷入無論是心裡或是物質匱乏的人們。 一旦犧牲與奉獻,累積到一定程度,再適時的透過一年一度的耶誕節,來反思身邊的人可能在對著自己做類似的事情時,就會喚醒人們心中的給予力量。 而走入可以產生正能量的正循環中,可以在永不陷於匱乏的同時,還能源源不絕的帶來精彩豐富。

這就是看見極差的窘境時,反過來可以瞬間看見極好的 - 彈性的可能性。 而這種彈性的可能性,如果已經成為現實,立刻就可以利用自己幡然醒悟的高能量,直接進入高手們的境界與他們共事;如果尚未成為現實,那麼便可以基於自己如夢初醒的慈悲心,直接創業為大地帶來一片肥沃地。

而以上要說的都只是導引,重點在於普羅大眾的民間反應,已經從事後的懊悔、懺悔、反省、感念,變成過程中與這些高手的比拼;有別於以往的自我、傲慢、自大、輕蔑,形成結果上與這些高手在比貢獻。 所以已經不是「我遣你們去,如羊入狼群。」的奉獻與犧牲- 單方面的餵食了。 而是可以融入高手們的世界,只為一起用行為建設形成巨大的Spot loght,一旦有人能量不足,自己仍有餘裕可以填補,於是這些高手們有的成為了保險,有的自然成為了中心。

這絕對不是在批評「我遣你們去,如羊入狼群。」的前期行為沒用,恰恰好是這些具體辦法,透過足夠的積累轉化了人心。 看見彈性的可能性,是當我們面對崇高組織,可以做的事;確認閥值的穩定度,是當大數據對於崇高組織,現在做的事。

對我來說刺客就是這些高手,教條上只寫四個字「自然無為」,一切都在默默地變好,走向崇高的應許之地。



後記: 這個心態的觸發,是因為有點不捨魚兒們,一想到被照顧得這麼好的魚兒們,如若遭遇「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的窘境時,便用來以上的說法,來說服自己接受這種可能,以便讓自己能繼續承受住。

23會員
521內容數
心理與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