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復國主義的情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貝爾福宣言》有時被描述為以色列國的出生證明。這封信贊同「在巴勒斯坦建立猶太人民的民族之家」。這與呼籲建立猶太國家相去甚遠。「民族之」可能有很多意義。同一領土可以成為多個民族的家園。如果英國打算支持在 1917 年建立猶太國家,它就會這麼說,而不是小心翼翼地避免使用這樣的術語


🔍語言和文字的認知

民族家園」一詞無疑是一個含糊不清的詞,但它肯定不意味著一個「國家

文字的操弄- national home  與  country

文字的操弄- national home 與 country

宣言中更能說明問題的是用來描述巴勒斯坦人的語言,並含蓄但明確地強調了他們的角色和權利巴勒斯坦穆斯林和基督徒佔人口的 90% 以上,但奇怪的是,該宣言將他們稱為「巴勒斯坦現有的非猶太社區」。他們主要被認為不是猶太人,而不是有任何自己的身份。

這些措詞似乎是故意設計的,目的是為了掩蓋這些「社區」實際上佔絕大多數的事實。

阿瑟·貝爾福隨後撰寫的一份文件解釋了這種修辭花招的邏輯,他在其中闡述道:「猶太復國主義,無論是對還是錯,好還是壞,都植根於悠久的傳統、當前的需要、未來的希望比現在居住在這片古老土地上的 70 萬阿拉伯人的願望和偏見更為重要」。

這裡並沒有試圖掩飾將新的政治現實強加於現有多數的情況。更重要的是,這是一種坦率的拒絕,即該領土居民的意見不應在塑造其未來方面發揮任何作用。該宣言強烈暗示了它承諾保護「巴勒斯坦現有非猶太社區的公民和宗教權利」。


🔍權利的不對稱

撇開國家地位問題不談,《貝爾福宣言》明確將「猶太人民」視為擁有民族權利的民族群體。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巴勒斯坦人擁有"公民和宗教權利",這些權利實際上是屬於法治和最低公平標準的任何人的個人權利。

因此,巴勒斯坦的阿拉伯多數人不僅被負面地描述為"非猶太人",而且還被視為一組未定義的"社區",其成員享有普遍的個人權利,但由於疏忽,他們不享有任何集體權利,當然也不享有任何民族權利

透過建立這種動力,《貝爾福宣言》引發了權利的不對稱,這種不對稱仍然是以色列-巴勒斯坦衝突的特徵,也是無法實現合理妥協的主要原因。

簡而言之,巴勒斯坦人仍然缺乏必要的影響力來迫使以色列做出最重要的讓步,而以色列政治領袖無論如何也缺乏做出這些讓步的強有力的必要性。在河流和海洋之間的領土上,猶太以色列人確實享有透過以色列國表達的民族權利,而巴勒斯坦人的民族願望仍未實現,這不是、也不可能是巧合。


🔍 猶太復國主義政策是出於聖經

探索了猶太人的內心、靈魂和根基——他們古老的傳統、文化和價值觀的故鄉。

探索了猶太人的內心、靈魂和根基——他們古老的傳統、文化和價值觀的故鄉。

有些歷史學家聲稱英國猶太復國主義政策是出於聖經、新教與猶太復國主義的密切關係,這種說法有點牽強。英國對猶太復國主義者的態度完全是利用聖經憤世嫉俗的算計,是由帝國在埃及、東地中海、伊拉克和印度的戰略需求所決定的,也因「民族家園」一個含糊不清的詞;埋下民族與國家之間的衝突與戰爭的火苗。

1949年,《猶太國際法年鑑》發表了海牙國際法學院著名教授恩斯特·弗蘭肯斯坦的一篇文章,題為《猶太人民族之家一詞的含義》。科學怪人使用了大量的法律言辭,卻找不到任何具體的證據來證明貝爾福宣言意味著在巴勒斯坦建立一個猶太國家。 


🔍殖民橋頭堡

《貝爾福宣言》是“殖民橋頭堡",該聲明是根據歐洲意願做出的,旨在通過在阿拉伯地區建立猶太復國主義實體來在阿拉伯地區建立殖民橋頭堡。

對於以色列聲稱其在1948 年之前購買而非佔領大部分巴勒斯坦領土的說法,是英國強行從巴勒斯坦人手中奪取了這些領土,並將其交給了巴勒斯坦的猶太人。

1917 年的《貝爾福宣言》並非如一些親巴勒斯坦的英國活動家現在聲稱的那樣,是殖民者對猶太復國主義的情歌,而是基於誤判、反猶太主義和宣傳,並引發了一場從猶太人返回巴勒斯坦尚未結束的戰爭

「看不到任何認識的猶太人在照顧橄欖樹或放羊,現在已經不存在作為一個同質整體的猶太種族了,猶太家園只會構成一個通曉多種語言、多種膚色、具有不同文明、不同法令和不同傳統的人們的異質集合體。」


raw-image
65會員
560內容數
人活在自己的語言中,語言是人「存在的家」,人在說話,話在說人。語言文字為我們建立了一個平行於現實世界的精神家園,於是,不論我們行了多遠的路,靈魂總有可棲之處。 開始享受獨處,培養獨處的能力,張開雙臂享受屬於自己的自由。 iamk.cc/WfQ82C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熵妮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世界的王-世界政府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戰爭是靈魂的收割?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一個說故事的老靈魂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psychopaths 把持的世界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人類功能失調和集體瘋狂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大重置預告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豆腐先生用醬油求婚,但蛋小姐拒絕了💔豆腐該何去何從呢!?【AI 圖文創作】豆腐先生用醬油求婚,但🥚蛋小姐拒絕了💔。也許她想要的是...辣椒醬,而不是平淡的醬油。😭豆腐該何去何從呢!? 🔮豆腐的若有所思,當我們面對挑戰時,就像這塊豆腐,即使面對困難,我們也要勇敢地嘗試。 但有時,我們可能不會得到我們想要的答案。這就是生活的一部分,不是嗎?
Thumbnail
avatar
樂尼
2023-10-22
湯唯💔朴海日🎞《分手的決心》噶瑪蘭葡萄酒單桶原酒威士忌 🥃 Kavalan Solist 湯唯與朴海日主演的韓國電影《分手的決心》(韓語:헤어질 결심/헤어질 決心;英語:Decision to Leave)勇奪2022坎城影展金棕櫚獎,但不少台灣朋友不理解噶瑪蘭獨奏系列單桶原酒威士忌為何置入這部虐心奇情的電影...
Thumbnail
avatar
Kyle Chu
2023-09-23
【我的必推韓劇】《柔美的細胞小將2》💔勇敢承認「我不愛了!」雖然自己是如此渴望能結婚,但勉強下去又能得到幸福嗎?
Thumbnail
avatar
一隻儀仔
2022-12-04
💔因為我一個人也可以很好。 實在很不想擔負誰的心情過日子。 沒有妳我會比較輕鬆。 如果不是妳我也不知道原來我不需要戀愛。 我希望妳放開我。 我現在已經沒有談戀愛的感覺了。 我不快樂。 我想一個人比較快樂。 因為我跟妳在一起沒有比較好。 真的好後悔。 每次妳都讓我覺得我根本不應該跟你在一起。 我討厭妳這
Thumbnail
avatar
🙃
2022-11-13
|MacBook Air 螢幕破裂/台北報修價格比較/最後更換價格|💔20121/10/15 剛到貨的 air 型號:A2337 在11/28 如平常一樣的星期天晚上 打開,一個衝擊我的畫面, 螢幕右上角變 CMYK 色條🥲,不久後下方也轉黑偶爾跳全黑屏 馬上爬文爬影片🔍, 太擔心了不敢預約授權維修中心,預約  101 最快時段是 12/02 當週四, 跟
Thumbnail
avatar
Roxanne
2021-12-04
想起伊💘人,其實我愛你嗎💔那些年,久遠的日子裡,我還是個文青, 常去台北南海路植物園,到歷史博物館看展覽, 走過蓮花池畔,依稀記得常見到一位婆婆,午後坐在長椅上剪紙吧,那時年紀小,不知道該趨前請教,那附近算文教區吧,對面是建中,植物園的另一邊應該有公家宿舍有矮房,婆婆也許是渡海而來,在午後林蔭微風下剪紙,邊懷想著遙遠的故鄉吧
Thumbnail
avatar
金影
2021-06-04
生命很脆弱💔 聊「無主之子」影射的五個移工遇害事件還記得當時新冠肺炎爆發之際,第32例確診患者,是一個逃逸移工。 一直存在台灣社會、被當成隱形人的高比例的逃逸外籍移工成了大家擔憂的事情。 只要發生問題,便高呼「徹底查緝逃逸外勞」,彷彿問題就可以被解決......誰不愛一份安穩的工作,移工為什麼會要逃跑?
Thumbnail
avatar
蔓時尚|Slow Vashion
2020-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