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北海道立近代美術館+ 咖啡甜點皆出色的円豆珈琲|北海道‧札幌

2023/1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北海道之行因為我的屁股黏著札幌,成了札幌深度之旅。除了北海道植物園、動物園、圓山公園爬山,也應我的要求去了北海道立近代美術館。

這次旅行像是換個城市生活,大多時間都睡到 11 點,吃點簡單的早餐才準備出門。2023 年 5 月 21 日,陰天,仍需要穿長袖與外套的天氣,我們約下午 1:30 到達美術館。

北海道立近代美術館

北海道近代美術館 2 樓無敵窗景

北海道近代美術館 2 樓無敵窗景


當時在美術館中有兩個比較大的展,我想看的藝術家友田收藏是不需門票的,門可羅雀。另一個需要門票的視覺驚奇展則是門庭若市,許多爸媽帶著小朋友進去。


友田收藏非常令我驚豔,完全沒有想到可以同時看到夏卡爾、畢卡索、米羅、哥雅的作品,其中有許多版畫作品。友田喜多雄(版畫收藏者)是詩人和兒童文學家,他捐贈給近代美術館約 2000 多件的版畫。

以下以畫家分類,照片可以右滑輪播:




[繼續閱讀請訂閱專題或加入 Premium]


世界咖啡館|「拉拉手環遊世界」專題

在札幌待了 14 天,每天的行程大約是選一個景點,在逛完景點之後選一家附近的咖啡館喝下午茶與休息。

景點在網路上的資訊已經很多,反而這次在旅行中發現,札幌的咖啡店 google 評論不多,找喜歡的咖啡館費時費力。

於是,起心動念「世界咖啡館」系列文章,以咖啡館為主,附近的景點為輔。希望給喜歡慢旅行與咖啡癮的朋友參考。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80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拉拉手環遊世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5K會員
834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