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卜的本質是陪伴你更了解自已

2023/11/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從社群生活中抽離真實的你,有沒有想過自已一路走來是怎麼變成現在的模樣呢,人生在哪些時刻讓你感受很深刻、很迷惘,空虛的時候,我們尋找同溫層,讓我們在網路上找到歸屬感和認同感,為自己帶來一個樂於分享自己的生活日常讓陌生人任意瀏覽與交流的環境。當你開始認真投入一件事情的時候,總會希望有人能認同並且無條件的支持著你,於是不知不覺就會想要跟更多人分享。有沒有想過拋開FB、IG上的人設,你真的了解自已嗎?

陪伴+傾聽=溫暖的療癒力

當我們面臨一件事情和難題的時候,看到的往往不是事情的本質,而是我們身陷其中有多煩惱,其實世上許多的煩惱都源自於人際關係和自己的心態,在生活中遇到各種煩惱,求助於占卜師並不一定能為你作什麼,想解決問題解鈴還需繫鈴人,如果自己不想改變,那麼沒有任何人能幫助你,雖然占卜師會盡力分析出塔羅牌陣浮現的奧義,嚐試給受占者不同面向的解決之道,依循塔羅牌上的線索指引未來發展的可能性,除此之外,一切的後續發展就要靠自己。

在占卜前我會告訴來占卜的朋友,命運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中,我認為立意良善的占卜師,是以朋友的心態陪伴客戶一起看待問題,而不是傲慢的高姿態面對前來占卜的人。專注的傾聽加上溫暖的同理心,惟有仔細聆聽他人的問題之後,才開始執行牌陣的運行,在占卜後依照牌陣的塔羅牌給予客觀的解牌建議,這也是我將來從事占卜時的目標,我認為"塔羅牌諮詢服務"這樣的數位商品核心價值是"陪伴+傾聽=溫暖的療癒力"。

占卜師憑藉專注力傾聽問題,在受占者能藉由占卜師的引導更清晰了解自己,讓受占者能從被動的接受結果轉念成積極的行動去扭轉現況。而占卜師也能在一次次占卜中成長,從受占者提出的各種問題中反思,換個角度一窺更多人生的脈絡,立場也能更客觀。


數位商品的新服務是未來的趨勢

學習塔羅牌的動機源自於若干年前我對現實困境的無能為力,生活上的不如意讓我很迷惘,投入塔羅牌的自學之後讓我心情平靜了很多,專注力和組織能力也慢慢提升了,為了擔心工作而中斷塔羅牌的自學,因此嚐試開專欄寫文章,分享我學習塔羅歷程。一路走來很感謝方格子,一直很用心在經營、優化這個平台,近年來陸續提升了不少前台與系統上的功能,方格子總是很積極的協助創作人們一起成長,有時候是講座有時候是平台的優化,讓我這種小小的創作人,也能進化到擁有討論區的專業沙龍,為了實現知識有價的共同理想,在推出分潤計畫之後又推出了數位商品的功能,當我聽完小編和執行長的直播之後,感覺到數位商品的新服務似乎是未來趨勢,因此就起心動念想嚐試這全新的服務。

雖然我並不是專職占卜師,在經歷了疫情襲擊多年後,人們避免面對面的接觸,把許多實體的服務全都變成了線上服務,我覺得塔羅牌咨詢服務優化成數位商品也滿適合的,要建立塔羅牌咨詢這樣的數位商品,對我這種不熱衷社群軟體的人來說,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從企畫商品、訂方案寫規則、想諮詢的流程、訂價錢、整合創IG帳號與通訊軟體…等,讓我傷透惱筋,藉由數位商品的建立,我認知到線上占卜也能幫助到需要的人,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與受占者面對面的互動,從彼此交談的過程中,比較能適時給一些客觀的建議,不過藉由數位商品的企畫到上架,我也學到了一些從沒有接觸過的事情,雖然現在有很多方面還不盡如人意,許多事情還在學習摸索中,希望能讓塔羅牌諮詢的服務建立得更流暢更完善,除了服務默默支持我的會員朋友們,更希望幫助到一些需要的人。






用科學的圖像思維來學習塔羅牌的奧妙,藉由學習與探討塔羅牌的正能量療癒心靈,在日常中陪伴你,走進塔羅牌的世界,找到最佳的建議,聽從心的指引和勇氣迎向未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