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塔羅牌開牌儀式:如何進行開牌儀式?如何抽出主牌?主牌重要嗎?

2023/11/1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對我來說,開牌儀式非常重要

這就像是你認識一個新朋友,要先跟他好好聊天

可能會問他的星座、血型,或做什麼工作的、有什麼興趣等等


開牌儀式是認識新的牌卡最重要的步驟

也能決定最後你到底能不能將這副牌用上手

(畢竟有些朋友是聊完後會發現好像不是很好相處…於是漸行漸遠…塔羅牌對我來說也是同樣概念,有些牌我用起來很順手,很有感覺,但有些牌真的很冷漠都不理我XDDD)

 

 

如何進行開牌儀式

只要是買新的牌,我都會進行開牌儀式

➊ 打開新買的牌,跟它打聲招呼

「你好,我是OOO,接下來我會進行開牌儀式,請你與我的高我/靈魂團隊合作,好讓我能夠解讀你的訊息。」

 

➋ 開始一張一張看牌,每一張牌都要認真、細細的看

以我自己的經驗,買了很漂亮的牌時會很興奮

導致看的過程中很容易分神XDDDD

2FAFD8D0 478D 4B42 839E 3B595D02CA66

2FAFD8D0 478D 4B42 839E 3B595D02CA66

(例如看到榮浩貓)

 

無論是基本款or特殊版,建議是認真的感受每張牌給你的感覺,

(不用管牌意怎麼樣,說不定你看到「塔」有新的感受,這正是牌卡跟你連結中)

 

如果可以,請你把很有感覺的牌留下來,並且寫下你對它的感覺

以及這張牌讓你想到什麼?可能是以前的經驗?故事?等等

(例如覺得這張牌特別可愛、畫風特別搞笑、特別踏實…等等,都可以記下來)

 

另外,一張一張檢查牌卡的用意是確認有無缺牌

我之前就有遇過誠品買的牌卡,結果拿到破牌,要立馬拿去換喔~

(破牌沒關係,反正就是去換,不用擔心,印刷品總是會破的)

 

➌ 洗牌100次,洗牌方式像打麻將洗牌那樣,順時鐘轉100次

100次非常重要,目的是你要摸到每一張牌、感受每張牌

時不時要把在底層的牌往上拿,一定要摸到每張牌

洗牌過程中,請務必務必務必保持專心、靜心

不可以邊聊天邊洗牌、邊看電視邊洗牌、邊想別的事情邊洗牌…

 

➍ 洗牌完成後,把牌收好,跟你的牌說

「接下來我會抽出主牌,不論正逆位,請你讓我知道你的主牌是哪一張,讓我知道如何與你合作」

然後在72張牌中,抽出5張,接著一張一張開牌

基本上這5張內一定會出現大阿爾克那牌(俗稱的22張大牌)

如果沒有抽到主牌,那代表剛剛洗牌不順利。

再回到上一步,繼續洗牌100次(我的第一副兔兔牌就讓我洗了2次牌)

 

坊間也有塔羅師會先把22張大牌挑出來,然後直接抽大牌

但我自己覺得可以挑戰看看從72張中抽出5張

這也是一種跟牌熟悉的過程喔~

 

 

抽出你的主牌(Main Card)

一般來說,主牌=大阿爾克那牌=大牌

可以說是這副牌的個性,或是你可以如何使用這副牌

◼︎ 關於主牌的解釋可參考這篇文章

2IMG 5826拷貝

2IMG 5826拷貝

 

有些人會抽出副牌,有點像是伴隨著主牌~這副牌想跟你說的話

但我自己大都不會細看副牌是什麼,只會記得主牌

就看個人選擇(我自己覺得初次接觸塔羅牌時,看到副牌會問號)

d未命名 1

d未命名 1

(下方3張就是副牌,上方2張是主牌。我這副迷你牌抽到2張主牌,我判讀認為是…很活潑的皇帝XD)

 

 

主牌又有人稱為「牌靈」,塔羅牌真的有「牌靈」嗎?

對我來說,這個問題可分成兩部分解釋

第一部分,塔羅牌有牌靈嗎?

我是覺得有也沒有(有講跟沒講一樣概念😂)

可是每一樣物品皆是一種振動,代表塔羅牌也是一種振動

因此我不會認為塔羅牌裡有牌靈

而是我們的潛意識會與塔羅牌有所振動,然後抽出最適合的牌面,這正是塔羅牌運作的方式。

因此塔羅牌有沒有牌靈呢?就看你怎麼看待「振動」這玩意兒了!

 

 

「主牌」到底要幹嘛用的?

主牌是用來認識一副新的牌的好方法

就像前面說的,認識一個新朋友時,你需要先了解他的喜好

主牌就像是這副牌的喜好、專長、擅長做的事

又或是,你可以用什麼方式與這副牌合作,這都涵蓋在主牌的範圍內

 

主牌也可以用來決定這副牌適合解什麼樣的問題

例如主牌=「皇帝」很適合解跟工作、事業有關的問題

我有一副牌的主牌是「力量」,就非常有耐性,很適合比較玻璃心的個案(?)

它的回應就很拐彎抹角,要講不講的

跟主牌=「皇帝」有很大的差異(這種差異是你在抽牌解讀時,就會感受到的)

未命名拷貝ㄉ

未命名拷貝ㄉ

 

抽出主牌後,如何知道主牌的意義?

網路上對於主牌的解釋相當單一,就是每一篇文章都是一樣的內容…(請參考這篇文章

(真的,從繁體到簡體全部都是一樣的內容!一毛一樣!)

但我覺得每副牌的主牌都有不同的意義

會建議先參考網路上的主牌意義

接著試著看看這張主牌給你的感受,它有些訊息想給你喔!

 

以我的主牌為例

我的兔兔牌,主牌是「皇帝」,就是講話很直接、節奏很快

很像爸爸那樣,叫你這麼做、那麼做就對了!不要廢話問那麼多!

我個人是滿喜歡用這副兔兔牌,一方面是跟它很熟了

另一方面是…我個人也不太愛繞來繞去或是給來的訊息很隱晦 XDD

而另外一副「粉ㄤ」的主牌是「魔術師」

它給的答案都很彈性、速度很快,以及充滿幽默感…(是不是很魔術師的感覺?)

我自己覺得問工作、事業也很適合,可以給出滿創意有特色的答案

或是一些生活化的問題(例如:我要如何快速達到想要的身材?)

它也是給了非常好笑的答案🤣

粉ㄏㄤ未命名拷貝

粉ㄏㄤ未命名拷貝

但如果是深陷情緒風暴中,例如感情、找工作找很久都找不到…

這種問題就不太適合用「粉ㄤ」,因為它會來亂🤣 改用兔兔牌可能比較好

 

 

主牌會換嗎?

有人說主牌會對應到當下的狀態

我還滿認同這個解釋的,因為我有好幾副牌的主牌都是「皇帝」

(大概就很能應證我是個雞歪人?哈哈哈哈)

因為我們每時每刻振動都在變幻中,因此主牌是會換的。

我的經驗是,我有一副「小紅馬溜溜車」(我自己取的名)

2IMG 5880拷貝

2IMG 5880拷貝

最早時我抽出它的主牌是「戰車」

(它真的很戰車,每次翻牌時我都覺得像被車撞過)(?!)(就是很有衝擊感哈哈哈)

但後來某天我想不起來它的主牌到底是什麼……是戰車嗎..還是皇帝啊…

於是又重新再抽了一次主牌,重抽一次主牌抽出「吊人」

IMG 5881拷貝2

IMG 5881拷貝2

以「吊人」為主牌的解釋來說,實在看不出來它想說什麼啊…

後來我自己覺得,這個「吊人」想跟我說的是

在解牌的時候要換一個角度來看,例如 抽到壞牌或許是好牌

抽到好牌或許也帶著一些不久之後的提醒,不能大意

確實我之前在使用這副牌時,會覺得它想傳達的意境並不像牌面上那樣所見

反而是有很多可以思考的地方,也需要花點時間慢慢解牌

(越慢越有感覺它想講的是什麼事)

 

後來再回頭看這副牌的說明書,裡面有提到建議直接使用正牌解讀

並且透過直覺去感受這張牌到底是想講正位訊息or逆位訊息

突然也讓我覺得很像在說「吊人」

就是要提醒我,反過來想、換一個角度看事情…

想想也真的是滿神奇餒~

 

未來我會推出1對1的塔羅線上課程,以及團體課程
手把手教學,從開牌、到認識每一張牌、如何解牌
以及把我學習過程中累積、踩過的雷、為人解牌的注意事項等等都一次揭露!
歡迎持續追蹤我的IG ☾ @PISCES.SANNIE ☽ ,關注開課時間^^
Pisces.Sannie
Pisces.Sannie
我是Sannie珊妮,靈氣療癒|牌卡占卜|動物溝通|身心靈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