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全Surface pro 系列筆電體驗文(含遇到的各種問題) ? surface pro 4、6&7

2023/1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大家想購入Surface pro 系列筆電,可以參考這篇文章,因為基本上Surface pro 系列筆電能遇到的問題,我好像遇過了,如果微軟能解決我提到的一些問題(劃線文字),那這系列筆電的CP值會高上很多…

說起來我也算是surface pro系列的忠實用戶了,當時會購入這款筆電,還是因為即將遠行出國念書,剛好同事大力推薦,於是我就二話不說購入了surface pro 4。

在美國使用surface pro 4時,整個使用過程還是很令人滿意的,可惜在用了1年多後,開始出現螢幕會忽然莫名奇妙閃瞎我眼睛的現象,於是當時害怕考試考一半的我會因為螢幕抖動而FAIL的我,急忙在Amazon上又網購了一台surface pro 6,當時買的鍵盤還是沒有印注音符號的,因為是美國商品。


raw-image

使用surface pro 6時,可能因為已經習慣了surface pro 4,所以基本上完全沒有適用上的陣痛期,可惜在使用了一段時間後,surface pro 6開始出現程序跑得無比慢的問題, 慢到我懷疑它隨時要掛掉的感覺,加上我也開始遇到surface pro充電器容易壞掉的問題,而一個充電器動不動就要2-3000元,實在是有點小貴…

但是即使如此,懶得研究其他筆電品牌的我,後來還是又買了surface pro 7,哈哈,我是有多愛surface pro,只是沒想到在收到surface pro 7後,光是螢幕的抖動問題就在開機後出現了4-5次,於是我只好不斷打微軟客服申請換貨,換到客服不相信我那麼倒楣,換到我整個人都想大抓狂,最後在我要出國前也拿不到新筆電…

raw-image

後來終於地拿到一台正常的surface pro 7後,在使用一段時間後,沒想到還能出現一個新問題,那就是原裝鍵盤(Type Cover)居然無法連到surface pro 7了,初步研究發現好像是Type Cover的驅動程式離奇消失了,可惜這次因為超過保固期限,我應該不會想送修了,最後也只能買個無線藍牙鍵盤,希望它能WORK吧~~

一直使用surface pro系列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1 T OneDrive真的方便,特別是買新機時,資料都能無痛轉移,但是後來我買了新桌機發現只要購買訂閱Microsoft 365都能在各個電腦共用資料,考慮到surface pro系列真的有太多問題會不時出現,而它的週邊產品也不便宜,例如充電器要2-3000元、原裝鍵盤要4-5000元等等。

本來以為我會一直是surface pro系列的忠實用戶,可惜這麼多年過去了,還是到了說再見的時候了。

 

 PS: 所有圖片來自yahoo奇摩購物中心

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人生無限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