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聊心事|放過自己吧!給太過用力的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候會覺得職場生態很奇妙,好像把一群人關起來就會產生化學變化一樣,明明是不相干的小事,或是不重要的無聊事,都會瞬間變成你死我活的大事一樣。



職場上有種人是這樣的,有了一定的年紀與資歷,也將大把的青春都送給了公司,於是自認為公司不能沒有他,但事實是他不能沒有公司。如果把歲月化成沙粒,就像沙漏裡流失的分秒一樣,除非時間倒轉,否則過去就是過去了,會改變的只有年紀,以及不斷增長的白頭髮,不會改變的,是他離不開公司的事實。


而在這些奉獻的時光中,如果沒有得到相對應的回報,例如官階,薪資,或是權力,最後都會變成一種反噬的裂變,那種不上不下的感覺,就像在告訴自己這一生汲汲營營,還是只能落得一個平庸,或是變相的用一些手段來證明自己的價值,但那都於事無補了,只是更凸顯悲哀的比例有多高。


偶爾很難熬的時候我都會特別想念創業的日子,是那些疼愛讓我知道自己應該成為一善良的人,不應該再充滿仇恨的看著這個世界,即使那樣的黑暗總會不經意的滲進每吋細胞,我都努力告訴自己,有天我總會離開這個地方,世界還很大,我不需要把自己也葬在這些缺乏意義的垃圾手段裡。


在工作上總是太用力的我們,也許是因為想向這個世界證明甚麼,也許是被太多的情緒控制,但是不是有時候我們不需要這麼做,也能低下頭告訴自己:「我做得很好了,我很棒!」


當你不再需要透過別人的讚美與認可來肯定自己,你就釋放了過度努力的自己,也終於不用再被情緒勒索,很多事情或許也就海闊天空了。








26會員
32內容數
從上班族搖身一變成為菜鳥頭家,雙手從每天敲打鍵盤,變成轉動兩翻烤爐,有的人稱呼我闆娘,有的則是叫我雞蛋糕姨姨,而我則把自己當成雞蛋糕擺渡人,在那些來來去去的客人中,記錄下他們與雞糕的人生故事。#會說故事的雞蛋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人員離職率並非人資該扛下的KPI!三大重點透過面試降低離職率!-職場大小事專業經理人告訴你如何運用三大重點,調整面試方法降低離職率! 開誠布公、適度調整、互惠互信,創造良好的就業市場! 作者: 謝易芨 TJ2 Lighting | LED Lighting Manufacturer in Taiwan
Thumbnail
avatar
謝易芨 Jason Hsieh | Co-Founder/Manager at TJ2 Lighting 東捷生活科技
2023-07-14
在職場中,如何看待與錢有關的大小事?在職場中,我們對於錢這件事是又愛又怕,你可能會想說:「怎麼可能會有人怕錢?應該大家都很愛錢吧!」那如果有一個公司跟你開價,每年給你100萬甚至200萬,你敢不敢答應?還是你會倉皇逃走,覺得自己不配領這個錢? 進入職場後,第一次要面對錢就是在面試的時候,面試官會問你:「你希望的待遇是多少?」不熟悉談錢
Thumbnail
avatar
孫忠邦
2023-05-14
職場&生活大小事年紀大了,偶爾會浮現50年代的記憶,小時候不懂大人的世界,爸爸是鄉公所公務員,媽媽是家管,上小學老師調查家長的工作性質,家長是公務員-我舉手,老師又問家長是醫生-我也舉手!! 因為常常有人來家裡給爸爸看病,媽媽會量血壓和包藥,天真的我,真的以為自己是醫生的女兒,直到上小五時放學回家,看到衛生單位到家
avatar
Hana Lin
2023-03-15
《菜市場理論》職場大小事,賣與買從菜市場的買與賣中,了解職場上的賣與買?還是喝杯生啤酒,享受夏天的尾巴!
Thumbnail
avatar
張晶晶
2022-10-30
職場大小事:職場「禮節」很重要,這些地雷千萬不能踩到!職場禮節不越矩,並保持好距離、風度,勢必會受同事喜愛。但如果你連基礎的禮節都還不知道的話,有可能真的成為職場邊緣人哦。 禮節你做了多少?有哪些是地雷千萬不可做!用禮節來幫助自己,但同時也要小心不踩到地雷。長輩都說,有禮貌的小孩得人疼,相信職場也是一樣。 「欸,他是不是在生我的氣?」 你可以這樣做…
Thumbnail
avatar
瑞茜女孩
2022-05-28
【職場芳療】你可以任性過日子,人生不必太憋屈,除非你自己放棄否則沒有人可以為你做決定?三毛曾說:原諒他人的錯誤,不一定全是美德。漠視自己的錯誤,倒是一種最不負責的釋放! 在職場中,我們常受到來自各種不同的壓力和挑戰,每個人所能夠承受的範圍都不同,其實,運用一些芳香精油的自然療法,香味是可以滲透到人體的器官影響到大腦和情緒,這些都是有科學依據,也成爲了職場上班族不可或缺的身心療癒配方~
Thumbnail
avatar
芳糖MB
2022-03-27
什麼是差旅?職場走跳不能不知道的出差大小事出差指的是員工被派遣至常駐工作地以外的城市或國家辦理工作相關事務,而企業若要開發新客戶、維繫客戶關係、擴大業務涵蓋範圍,在經營上便不可能只在同一個地區進行,這使得出差旅行勢在必行。出差,對於現代企業已極為常見,無論是銷售、採購、員工訓練或公關事務,都有可能涉及商務差旅活動。經濟全球化的現今社會當中,
Thumbnail
avatar
COMMEET
2021-04-19
職場分享|職場大小事-誠信原則(下)話說廠商塗改標籤東窗事發,廠商一副不想負責的態度,聯繫廠商的窗口是我主管,我就不便插手了。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0-11-18
職場分享|職場大小事-誠信原則(上)公司做行銷活動辦抽獎,活動開始沒多久,主管把我叫去:「有廠商要贊助義大利進口沐浴禮盒50組給客人抽獎,妳把它加碼上去,在文宣上做宣傳。」同時,拿了一組沐浴禮盒給我。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0-11-12
七個步驟解決你職場的大小事!!很多人不知道老闆花錢請你來上班的真實目的,不是請你來工作、不是請你來管理、不是請你來賣產品、不是請你來執行專案。 老闆花錢請你來只有一個目的—請你解決問題。 7 step solving your business ! 下面用一個故事案例作為引導,解決職場的大小事只要七個步驟,以後碰到問題再也不用
Thumbnail
avatar
管理Muscle Ryan/鄭喬挺
2019-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