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自己的惰性,找到設計自己的方法|原子習慣

2023/1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子習慣:細微改變帶來巨大成就的實證法

-

一旦開始閱讀,就會自動將看到的公式帶入生活

其中我覺得很有趣的是「身分認同」

最深刻的例子是戒菸的人拒絕他人遞的菸

「我在戒菸」V.S「我不抽煙」

-

試著代入生活,嘗試調整作息很久

列下習慣發現自己很晚洗澡

挪動這一個數年來的習慣時間

大大影響我的作息

-

再分享一個書裡很酷的例子:「讓你的壞習慣困難」

你花太久的時間看電視?

看完就拔掉插頭,讓隔天打開變麻煩

進階就加上拔掉遙控器電池

極端一點,再加上把電視搬到別的空間

-

相信自己的惰性,真的可以設計自己的習慣版本

因為想降低使用手機的時間,在每個包包放一本書

「讓想培養的習慣輕而易舉」

-

開一個帳號寫自己的讀書感想和記錄

結合書裡說的「想要和需要」

需要建立紀錄的習慣,想要獲得回應和討論

-

可以分享的太多,從日常生活去看見,成為想成為的人吧!

早睡習慣破局,但作者交代不要錯過兩次

儘快回到正軌,晚安。


較多元的分享內容可以參考我的Instagram,因為喜歡講話所以也開了Podcast~


3會員
96內容數
邊喝手搖飲邊讀書,寫下的閱讀心得,茫茫書海啊~寫給我自己記錄,也和你們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