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腳踏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平凡不過的一種運動,一種日常,對我來說,還是處於幼稚園程度,跟別人談起,都覺得不可思議,但對於我來說,這比任何騎機車,開車都難。

出生在高山頂的孩子,上下學走的都是山路,國中又住校,高中忙於工作,因為是夜校生,又從未想過要學騎腳踏車,生了孩子,也都坐公車,在都市裡,倒也方便,直到孩子上學了,想找工作,這下子就影響巨大,只好跟著鄰居,載著上下班,鄰居不方便,只能麻煩同事,短時間還好,但我知道這不是辦法,一定要會騎機車,可是,我連腳踏車都不會耶,根本沒平衡感。

因緣際會下,搬來南部,在腳踏車場上班,女兒,兒子從小小腳踏車越騎越大了,剛好在10歲時,找了一個比較沒那麽大的車,我就一起騎了,但也只敢騎的程度,先生就買了一台50cc機車,在加油的地方裝了防衝的東西,就是控制油門速度,不會讓妳衝太快,很快的,機車立馬成了我交通工具,只是腳踏車還僅止於觀望,也沒打算學,幾年前,孩子買了折疊車,有看我舊文的都知道,我個子小,折疊車較小台,我就想利用他來運動,到今天為止我只能在居住的村莊繞圈圈,繞小小鄉村道,大馬路我只能說no,每次都想克服,每次都到大馬路就煞住,動不了,想想算了,與其恐懼,不如接受這樣的自己,在鄉間小路慢騎,欣賞農民的農作物,好像也挺好,人生嘛!總有敢與不敢,需要與不需要的東西,不勉強!

    13會員
    7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