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麽來看精神疾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算算日子,我看身心醫學也有十多年的時間,當初會看這科,我自己是因為失眠,飽受失眠,原因也來自於經濟壓力,先生失業,又回去照顧公婆,二小孩一個大三,一個大一,有房貸,當時朋友拿了安眠藥讓我吃,後來,開始了看身心科,直到今日。當然我發現醫生開藥都不只開了安眠藥,鎮靜劑,外加一顆抗憂鬱藥物,我覺得也不對,因為我自己覺得我沒有燥症或鬱症,我只是睡不著,難入睡罷了,想當然爾,我只吃了安眠半顆,鎮靜劑半顆,這樣我就有6小時的睡眠,但最近醫生鼓勵我吃一顆叫煩多閃的藥,我對這顆也會害怕,但醫生強調這顆是好藥,可以修復腦神經,好笑的是,我因為眼睛癢,看眼科,都說是過敏,點點藥,也就過了好久時間,最近看了同醫院的眼科,他告訴我,我有白內障,有乾眼症,他說,妳不知道身心科的藥都會讓眼睛有乾眼症嗎,他說,醫生沒告訴妳嗎?這位醫生還讓我看了他的名片,原來我今天看的大醫生,自己在其他地方開業,看身心科與眼科二科,他還得意洋洋說他的專長就是這二科,我矇了,然後他就說我們現在病人都自己當醫生,我說,醫生,我很樂意聽醫生解釋病情,這位大醫生竟然說,妳想聽,可是我沒時間講啊! 我是碰到什麽醫生啊?但我明確問他,白內障若十分,我現在有幾分嚴重,他說五分,因為一開始他就說眼睛要開刀啦,那我自覺眼睛算還好,我真的還好,他竟然說,隨便妳啦,要開刀再來,這種醫生,即使需要開刀,應該也不會找你吧!,後來跟身心科醫師討論藥的影響,他有解釋,目前很多藥都有這些副作用。只是醫者醫心,我也知道醫生很辛苦,很多行業都辛苦,是那麽湊巧,我成了出氣筒,還是我看起來善良溫和? 還是我真的有了憂鬱症狀而沒有病識感。


後記,韓劇,精神病房也能迎來清晨,好看,好好 看

    14會員
    7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女人篇 的其他內容
    佳偶& 怨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農夫新鮮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農夫新鮮人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生之年,您看了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農夫新鮮人--首次收成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欲罷不能的購買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公司使命跟不上時代、文化太僵要轉型?來看微軟怎麼轉!|趕快tech我 EP2.2.5微軟靠雲端轉型成功,而促成改變的關鍵,是在 2014 年上任的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手中完成的。到底納德拉是如何讓微軟這個老公司的官僚文化鬆綁的?究竟他做了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10-04
    6/14 台股分析,這波加權指數超強,放空會被軋,回檔做多比較順勢,未來怎麼看?從選擇權的盤後籌碼看到17300call是大量區,17100put也是大量區,籌碼沒有明顯的交集,因此從籌碼判斷,明天會是一場大震盪,說不定夜盤就開始了。 這波漲勢是許多分析師或者股市老手稱之為主升段的主升段,這個搭配外資的資金水位以及從五月份就開始建立的期貨多單可見一斑。 這波在軋空頭也在軋空手
    Thumbnail
    avatar
    賢弟的期貨選擇權獲利引擎-劍賢
    2023-06-13
    幫臥床長輩洗頭很難? 來看專業怎麼做隨著醫療技術進步、養生觀念逐漸普及,國人的平均壽命延長了許多,照護的需求量同時也跟著一起增加。在家中照護長輩時,我們不可避免的需要幫助長輩洗頭。那麼如何在長輩不方便下床的情況下,幫長輩洗頭呢?
    Thumbnail
    avatar
    優照護
    2023-03-03
    【愛.閱讀筆記】全心全意為家庭付出,卻換來不堪的結局?來看精神分析家怎麼說!《我就是我,不是誰的另一半》踏入一段愛情或婚姻後,你是不是常會覺得: 「他怎麼和當初認識的樣子不一樣啊!」 當你在家忙了一整天,希望老公回到家,可以幫忙倒個垃圾,或是希望他可以體貼的幫你分擔家務,就算說聲”辛苦你了”,你也心滿意足。但他回到家,就呈現一副 ”我上班好累,讓我休息一下吧!" “你整天在家都在做什麼?家事都做不好
    Thumbnail
    avatar
    梁小愛話思維∞|閱讀分享│自我成長|療癒冥想|
    2022-11-10
    男性會混淆「性慾」和「愛情」嗎?來看研究怎麼說——今日互動:你覺得成年人的性愛可以分離嗎?愛和性對你來說分別有什麼意義呢?
    Thumbnail
    avatar
    飯糰@亮亮
    2022-07-05
    《書怎麼做出來的?》看作者尋找靈感、繪者分鏡構圖,及編輯出版流程!雖說這是一本有著注音符號給孩子們閱讀「書怎麼做出來的?」的繪本,但對於有志想要將寫作、繪圖當成職業或是「夢想成為作家、插畫家」的創作者們,它也是一本非常簡單進入創作及出版的入門書。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6-17
    黃金的漲勢接下來要怎麼看?【教學版】編輯每月將從吳嘉隆的VIP論壇進階專題,挑選數篇文章擴寫增補發布為教學版,包含更詳盡的名詞與概念解釋,訂戶獨享。讀者若覺得閱讀無礙,可考慮進一步訂閱VIP論壇專題,獲得更深入的專業評論。 延續前面兩篇(編註:此兩篇為吳嘉隆的VIP論壇進階訂戶專屬文章)關於美元指數的討論,我要在這裡談一下黃金。黃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0-08-11
    奇門遁甲!?來看小月怎麼玩!!之前在淺談奇門遁甲一文有大略介紹一下奇門遁甲的派別 今天小月繼續來跟大家聊聊奇門遁甲吧~~ 上古時期黃帝得九天玄女傳授奇門遁甲後逆轉勝,打敗了蚩尤 後經風后演繹為一千零八十局 再經姜子牙刪減為七十二
    avatar
    ~丁小月~
    2018-08-19
    <p>古馬雅Crazy Friday:娘子,快出來看馬雅人怎麼開趴!</p>Crazy Friday還沒舉辦,嘉義的「覺醒音樂祭」(Wake Up Festival)已先來找上大使。於是,大使決定回饋廣大僑民,舉行看馬雅文章、送音樂祭門票的活動。你一定沒看過馬雅人怎麼開party,現在讓你看看!
    Thumbnail
    avatar
    馬雅人
    2018-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