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教孩子的「小小美人魚」

2023/1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上課,

教孩子如何善用七要件,

說一個高潮迭起的精采故事。

 

女主:小小美人魚

小小美人魚拯救了溺水的王子後,愛上了王子。

 

目標:和王子在一起

阻礙:缺少一雙人腿(她的是美人魚魚尾)

努力:找巫婆,用美麗歌聲換一雙人腿,才能來到陸地上生活,找王子

結果:順利找到王子

意外:王子有未婚妻了

轉折:6個姐姐用美麗長髮,向巫婆換得的一線生機,殺死王子,可以換回魚尾,為大海生活,不然就會變泡沫

結局:小小美人魚選擇變成泡沫

 

沒想到這年頭,孩子連小小美人魚的故事,

都沒看過,

我真是賺到了!

因為,已經知道的故事,再聽一次,就不那麼有趣了!


我在講故事的時候,孩子聚精會神看著我!

 

當我講到小小美人魚,用美麗歌聲跟巫婆,交換一雙人腿,讓她能來到陸地生活,找王子,

當我講完這段情節後,

我身旁坐著的,那個小六的男孩子,

小聲地,但語氣堅定地說:「不值得!」

 

孩子說的這句話,

讓我感受到,「這是個善良的孩子!」

 

因為孩子夠真,

沒有大人世界那麼多的爾虞我詐,

所以,見解也往往很真誠!

 

如果妳心有所惑,

 

找個孩子,如說故事般,說給孩子聽,

然後,問問孩子的想法,

 

那可能就是最真切的答案。

因為孩子還沒學會,什麼叫做「虛偽」跟「掩飾」。

 

能夠很直覺的去感受,

不好就是不好!

不對就是不對!

 

請不要再說,「孩子不懂!」

我倒覺得,最懂的就是孩子了!

MYSELF LOVE
MYSELF LOVE
我會忠實記錄自己的生活與心情,讓文字帶著自己,去找回作為真實自己的那份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