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系列職涯心得【代理公司2】

2023/1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戰略性思考像瘋子一樣行動

 因為職涯諮詢工作,對心理學領域越來越有興趣,最近讀的書是<不只是怪,可能是病了>,一群台大精神科醫師出版的18本套書之一,用淺顯易懂的文字解鎖讀者對日常生活中接觸到各類精神疾病的謎(好像離題了…,總之文字蠻易懂的、也不厚,有興趣可以找來看看)

 看到劇中這句話,讓我想起了英國作家安迪.麥克納布和凱文達頓所寫的<像瘋子一樣思考,像天才一樣行動>

凱文是牛津大學瑪格達倫學院進化與人類科學研究中心教授,有個精神病老爸、至交好友也是精神病患者,一輩子都在研究精神病,甚至喬裝成精神病人和最危險的病患關在一起。這本書和今天的金句表面上是截然不同的句子,卻意外地毫不違和,至於原因,就要從凱文達頓的另一本書說起了。

 在<為什麼瘋子比常人更容易成功>書中,凱文表述最危險的精神病患與天才有相似的人格特質﹔無謂、無情、魅力、專注、堅毅、正念與行動力,要細細品味這些特質,第一個想到和自己連結的應該是【正念】吧,即使有跡象,在壞事真正發生之前,其實我會花時間去想,想前因後果、想各種負面的可能和解決方案,但不允許從嘴裡說出這些可能,或許也是逃避心理,彷彿不說、不想就不會發生,特別是坐飛機的時候,我絕不想也不准同行的人講任何關於事故的話題XD,但我確實感受到正念給我的助力,朋友常說我過度樂觀,也正是這樣的樂觀造就了現在的我,走在泥濘中也怡然自得的我。

 

能和正念相輔相成的我想是【堅毅】,在辦公室我有「拼命三娘」的封號,同事說我把咬著牙的時間拿來咬食物,恐怕體重早就破百,不論凱文書中說到瘋子的思考或代理公司金句裡瘋子的行動,我都欣賞,都想追求!!

 

夏洛克.福爾摩斯說(說這個字好像用得怪怪的),只有失敗者才會感情用事,所以,下雨的時候,就淋雨吧!!

 

#無視阻礙便無往不利

1會員
2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