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聖母像旁邊的繩縛畫布開始說起》

2023/1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為什麼傲慢,是因為他們對世界了解甚少
但是當有人用針戳他們的時候,他們就覺得自己被傷害了

前幾天無聊,在網路上訂了一個15cm的畫布以及一團棉繩,我就做了這個東西。

raw-image

然後我這樣就放在我家的聖母像旁邊。

這種照片對於一些支持性解放的人會認為很具挑釁意義,所以看到這張照片就會不由自主的笑了。

但是這張圖的實際意義,你覺得是什麼?

你可以猜猜。

其實真要說起來,就我對這兩者的理解,這兩者的實質意義對我來說差不多,我甚至還覺得有點半斤八兩。

只是多數人理解這個畫面,會直覺覺得是右邊在挑釁左邊,而壓根不覺得這兩者彼此在互相挑釁,或者其實這兩者都是小丑。

我相信大家如果有關注一些國外的風俗民情,應該多少會知道國外有些保守的宗教份子對性議題很在意。然而在普通時候,如果某個團體遇到一些人要挑戰他的觀念,那麼他們第一反應就是很激動的牙起來,並且悲憤的說對方不能包容他。

那這個群體是誰?

你可以再猜猜。

雖然在我的文章提到這件事情很奇怪,因為再怎麼說我是提倡情慾自由的。

只是這讓我想起幾年前還有在研究性別議題的時候。

當時支持性解放的女人們對性解放侃侃而談,覺得這是人權的進步,覺得是正常人應該會支持這些東西。

我當時很不解的問了一些問題,起先她們嗤笑了一下,覺得我不懂。

後來我問了更尖銳的問題,她們就生氣了,然後就對我劈頭大罵,說我心胸狹小,不能包容她們。

之後我就什麼都沒有再問了。

人為什麼傲慢,是因為他們對世界了解甚少。

但是當有人用針戳他們的時候,他們就覺得自己被傷害了。

其實求學問是這樣。我們需要有常識也要有立場,但不應該常識小於立場。

這就像當我們在討論為什麼電視上的男藝人也要化妝?如果我們僅用性別角度討論這個問題,當有人很尖銳的戳你的時候,你可能會覺得他怎麼心胸那麼狹小。

可是如果我們單純從舞台理論和攝影理論,分析燈光與膚色的關係,以及攝影機最後呈現的效果,最後在帶到「藝術面前,沒有性別」這個角度,那麼你的理論是不是比較容易被接受?或者至少不被接納的時候,你是不是就會覺得沒那麼受傷?

只能說廣泛的了解一些知識總是沒有錯的。

多一點常識,少一點立場,可能在遇到其他立場的時候,就不會覺得「為什麼對方心胸狹隘到不能包容我」。

因為當你覺得對方是深淵時,或許真正的深淵是你自己呢。

卡門夫人,一個BMI大於40的大齡熟女,正經了大半輩子後終於不正經了|苦系情慾作家|佛系經營|喜歡無尾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