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必修:找到成熟的人,讓他們帶著你進步,你需要能辨別成熟人的這3個表現】

2023/1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在文章【成年人必修:遠離周遭的爛人,轉而遇見更好的人們,你需要這三個轉變的心態】提到,你需要努力改變自己,才能遇見更好的人們。

更好的人們幫助你成長,你看事情看世界的角度,都會被他們所影響。

成熟,不是年齡的增長,而是一種能力,

超越表面形式,洞察事物本質的能力。

判斷誰是值得網來的人,

你可以透過觀察這下面這三個成熟人的表現:

表現1 - 成熟的人看透表面現象

急著發表意見的人,通常都不是什麼太成熟的人。

成熟的人不會輕易被外表或第一印象所左右。

他們會深入觀察,從多個角度理解事物,

從而做出更深入的分析和判斷。

(做筆記,能夠讓你看透表現現象。請閱讀:【想要實踐長期寫作計畫嗎?使用「思想宇宙」筆記法,改變看待知識的視角,讓每天的努力都發揮長期效益!】)

表現2 - 成熟的人理解深層的動機與意義

成熟的人能夠洞察事物背後的動因和深層次的意義。

他們了解事物不僅僅是它們表面上所呈現的那樣。

觀察你周遭那些穩重的人,或許你就會發現,

他們其實都是在盤算事情深層的動機與意義。

(我在臺大數學系遇見了很多成熟的人。這是他們帶給我的體悟:【離開台大數學系7年後,仍然留在我心裡,支持我持續從事研究工作的3個重要體悟】)

表現3 - 成熟的人只做深思熟慮的決策

由於能夠看到事物的本質,

成熟的人在作出決策時更加理智和深思熟慮。

他們的選擇往往基於對事物深入的理解和評估。

試著觀察看看身旁哪些人不太會出錯,

你的事情可以很放心交給他,

那麼他就也是成熟的人。

(做好決策,你需要用Obsidian更好管理資訊。請閱讀:【感受到資訊過載嗎?運用Obsidian個人知識管理系統,化解日常訊息混亂的3大(已驗證)策略】)


今天的小短文,介紹了辨別成熟人的3種表現。

你對如何成人有興趣嗎?

歡迎追蹤我的帳號,看更多成年人必修相關的短文。

raw-image



王啟樺
王啟樺
現為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機器學習博士後研究員. 分享Obsidian第二大腦建構實務. 原子寫作與精實寫作實務. 精力管理與學術工作流實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