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成熟的象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當我們成長,對世界的看法和對待事物的方式也會發生變化。有趣的是,當我們漸漸成熟起來,那些曾經讓我們感到不滿的事物似乎變得越來越少。這不是巧合,而是一種成長的跡象。


《少有人走的路》書中提到,如果我們不顧一切地逃避問題和痛苦,就會由此失去解決問題推動心靈成長的契機,導致心裡疾病越來越嚴重,而長期的、慢性的心裡疾病,就會使人的心靈停止生長。這意味著,當我們變得更成熟時,我們學會了更好地處理生活中的困難,不再被小事困擾,而是專注於更大的目標。


同時,成熟也意味著我們對自己更加寬容。我們不再苛求完美,而是接受自己的不足,並從中學習成長。這種轉變讓我們能夠更好地理解他人,更好地應對生活的挑戰。


因此,當你發現自己對那些讓你不滿的事物變得更加寬容時,別害怕,這是你逐漸成熟的一個證明。成熟不僅是年齡的增長,更是一種心靈的成長,一種更好地理解自己和他人的能力。讓我們勇敢地面對生活中的挑戰,迎接成熟和成長的機會。


📖【J個桃】與你每週讀1本書,從讀書讓生活變得更豐富。


➕成為我好友LINE🔍jtao666


《才25歲就創業3次》聽聽圖靈鏈創辦人Jeff的故事👉https://www.youtube.com/live/sD9fjWYGmSY?si=al00v24eQl77Iibe


#J個桃 #閱讀 #生活 #日常 #創作 #關係 #學習 #說書 #咖啡 #講書 #個人成長 #語錄 #分享 #挑戰 #自我成長 #心情


65會員
357內容數
每天上午來一句話激勵自己!你的分享充滿力量,就像一杯激勵人心的咖啡。 #語錄 #分享 #生活 #人生 #J個桃 #日常 #學習 #咖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個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比昨天更進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會在雨中跳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際關係中的矛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保持謙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享受當下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含著淚繼續奔跑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小說集《人與類人的n種狀態》Story 1 《一個人的城市》第13章 無限續杯的封城第13章 無限續杯的封城 3月28日,週一。 早上,他起床,一邊刷牙一邊刷微博,才發現幾個小時前上海人都經歷了什麼。浦東沒有封控的社區,人們傾巢出動,在深沉夜色中,沖去超市、菜場,搶購食物。有些已經封了的社區,居委會放人出去2個小時,有的社區更人性點,放3個小時。反正都是卡著一個時間點,過了線,你們
Thumbnail
avatar
葉虛白
2023-06-13
透過 NoCode 網站建置工具 Softr,即使不懂設計、不懂程式也可以 10 分鐘建立一個快速實現想法的網站!Softr 是一個可以建立網站應用的 NoCode 工具,它提供多元彈性的頁面區塊、會員系統、身份權限設定、第三方串接等功能,讓使用者輕鬆打造想要的軟體服務。不論是微型電商、一頁式商品 / 服務網站,或是數據管理、進度追蹤、庫存管理,甚至是內外部協作的供應商/客戶入口等,都能透過 Softr 來建立
Thumbnail
avatar
NoTime NoCode|自動化工作流程
2023-04-22
100-70謹慎地思考,是一種生命的成長與成熟。做任何事情,我們如果能夠把「謹慎思考」放在第一順位,給自己多一點時間思考,去多方面詢問,去做通盤地考量,有經過這些步驟再去執行,也許能夠更清楚自己做這件事情背後的意義,也能夠去減少錯誤,或是遺憾發生,也是一種負責任地表現。更重要的是,每一次做事都歷經如此周全的考慮,也是一種生命的成長,逐步邁向成熟。
avatar
徐曉梅
2023-02-07
【台北村落之聲】城市的未來,是由現在的每一個進行中的行動所建構的 / 專訪2022臺北城市博覽會總策展人龔書章「臺北的未來——THE FUTURE IS NOW」2022臺北城市博覽會,主軸以「市民」為核心,打破只有單向展示的靜態框架,藉由多層次且深刻地討論和溝通,成為一個啟動策劃城市治理與共融社會的共同行動—從個體到平臺、從個人意見到城市議題、從行動方案到創新機制,讓開放城市的理想得以成真。
Thumbnail
avatar
故事StoryStudio
2022-10-09
【貝克想享】兩坪不到的自在|「我還記得一個城市角落」徵文活動那曾是我心中最黑暗的角落,直到足夠強壯,能一個打十個。 基測結束後,選高中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難。因為原住民加分的優勢,有很多別人口中的「好學校」都是囊中物,但我依然選擇了離家最近的那間;「我真的很懶啦!每天為了上學要這麼早起,精神不好又浪費時間,讀書要怎麼有效率?」這是對師長們,也是對自己說的謊。
Thumbnail
avatar
物治貝克
2022-04-20
高雄 一個實現世代正義的數位健康城市?那麼,高雄有沒有可能,利用既有的宜居優勢吸引老而不窮的嬰兒潮世代移居,同時鼓勵年輕人留下來發展高價值的銀髮服務,用創新創意,透過商業行為實現世代之間的經濟正義呢?
Thumbnail
avatar
Eric IP Su
2021-09-07
碎念集|想當一個安穩存在的朋友,最好是成熟又俐落的那種寫完前篇〈碎念集|情人節這一天,談談「朋友」〉,我也一直在思考自己身為別人的朋友,到底是什麼樣的存在?我夠義氣嗎?我好相處嗎?我有趣嗎?我能為對方增添什麼嗎?我有益嗎?
Thumbnail
avatar
指指
2021-08-17
城市在閱讀|《像我一樣黑》|沒提及的黃色種族歧視 再方格子文章中有一篇名為「【閱讀】《像我一樣黑》|成為他者之旅」我沒買也沒讀,但經由他的介紹,他的讀後感非常生動,畢竟誰會沒事找事做把自己換成黑人,兒文中沒提及者,正是我想呈現給讀者與格子編輯與團隊看一看、想一想的事情。 我們都知道南北戰爭是因為林肯在選為總統前途經某市場親眼目睹拍賣黑人的事件,於
avatar
小熊
2021-02-19
小涼院霜淇淋專門店︳成為大人之後,吃冰是一種成熟的任性開在捷運大安站、大安森林公園周邊的小涼院,以專賣霜淇淋為主,每週都會在社群粉絲網頁上公布當週的霜淇淋口味,時常以當季的水果口味以及特殊食材或酒類來調配冰品,有點類似聖代的做法,卻又不需那般華麗的外觀,而真實地呈現食材的味道,將冰品的製做當成是烘培蛋糕甜點一樣的專注。 小涼院的店面空間並不大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0-12-24
移鄉|好 氣 氛 "Good Vibes"|這不是一間咖啡店 是城市中的一處綠洲員林農工對面街上有間綠意盎然,裝潢帶有一些 LOFT 美式工業的風格,走進店內即看見頭戴著美式平沿帽的 Clark,正全神貫注地在吧檯內張羅餐點。 Clark 對於土地的熟悉信任感 選擇紮根員林 老家在永靖,高中時期在員林讀書,談起自己對員林的印象,他說小時候家人常常會帶著他來員林吃飯,還記得當時中
Thumbnail
avatar
邊緣老闆/曹竣瑋
2020-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