隙生—颱風過後的體悟

2023/1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隙生

這樣的一個詞,出現於颱風過後的一堂素描課。

我還記得幾年前的那堂課,是一場不小的颱風過後,上的第一堂課。老師要我們在校園寫生,可以自由的選擇想要畫的畫面或景色,依稀記得的是「要說出和這次颱風的關聯是什麼」。

(不太記得是不是這樣了,但就是有「要跟颱風有關」的這個記憶😂)

而我繞了校園一圈,唯獨花圃邊的一群小草吸引了我目光。


在颱風過境後的一片狼藉中,我看見這群小草在劫後餘生裡努力生長

剎那間我便知道這是我要的「風景」

本人作品 < 隙生 >

本人作品 < 隙生 >

過程中,我沒有想刻意去表達什麼多厲害的技巧,也沒有要表達多深遠的故事。

僅僅是想傳遞,我那當下感受到的感動。

那一股...

「倒是該向那些更微小的存在學習,在隙縫中求生存的那股韌性。」


-

個人除了方格子之外,也有在Potato Media的平台發文,歡迎各位追蹤喔!

如果你還不知道Potao Media是什麼,歡迎你透過我的推薦連結一起加入

本文於Potao Media的文章傳送門



知識使人更加充實,然而永遠有讀不完的書,吸收不完的知識… 所以就一起來互相分享,讓知識的傳遞更沒有隔閡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