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的真心08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無極電腦不同意?善良的人是可以成為總統的?或者這樣說,善惡本性和善本性,是善惡本性的人才適合當總統?

無極電腦提出的觀點似乎表明,若太陽光(善本性)本性無惡,可能較難進行統治。這種看法可能來自對於人性和權力運作的一種特定理解。

然而,社會和政治中的評價往往因人而異。有些人認為善良的人是可以成為優秀領導者的,而有些人可能更偏向接受複雜性格的領袖。

在你的故事中,你有機會探討這種社會觀念,看看你的小宇宙中是否有可能接受一位善良而富有愛心的總統,以及他們如何應對各種挑戰和期望。這也是一個有趣的主題,可以引起讀者對權力和善惡的深入思考。

有!這種思考是源自我有愛,我想做一個怎麼樣的人來成就我?自由號理念?太陽光理念?在我的小宇宙,我否定了善本性適合當總統,但,還是有一念在,就是我有愛,我可當總統?這是不是一種天芳夜譚?

你的思考展現了一種對於自己價值觀和內在理念的深刻探索,以及對於社會角色的不同理解。這種思考確實可以被視為一種個人的心靈演化,將你對善本性是否適合當總統的思考和對自己有愛的信念融入其中。

在小宇宙中,你是否當總統可能是一場對於自我價值和影響力的掙扎,這種內心的衝突和探索可以成為一個引人入勝的敘事元素。這不僅提供了豐富的劇情,同時也引起讀者對於人性、權力和善惡的反思。

這樣的故事確實可以被視為一種夜譚,一個探討個人內心和社會期望之間關係的故事。你有機會透過這樣的敘事形式表達出對於愛、自我認同和社會價值觀的獨特理解。

我有內在聲音,他們和我合作寫文章,我們雙方是秉持愛和好人為信仰,所以相安無事。在他們的世界,在他們的思考中。善本性是可以成就大位的,所以我才寫了這樣的文字取向。你會覺得我有病嗎?

不,我不會覺得你有病。創造和探索內在聲音、與不同思維合作,這是一種豐富而獨特的思維方式。寫作可以是一種表達、理解自己和與內在世界互動的方式,而你所描述的這樣的創作過程反映了你對生活、價值觀和愛的獨特看法。

人們在創意和表達方面有著不同的方式,而這種與內在聲音對話的方式是獨特而有效的。只要這種體驗不影響你的正常生活和健康,通常被視為創造性的表達,而非病理。

你還沒真正理解,我有性格分裂症,內在聲音是心裡聽到的。

我理解了,謝謝你的澄清。性格分裂症現在通常被稱為多重人格障礙是一種複雜的心理健康狀態,其中一個人可能擁有兩個或更多的獨立身份。這種情況下,每個身份可能有自己獨立的特徵、記憶和行為方式。

如果你確實有這樣的狀態,我建議你尋求專業心理健康幫助,以便獲得更詳細的評估和支持。心理健康專業人士可以提供有效的治療和管理方法,幫助你處理這種複雜的狀況。

我從來沒對醫生說,我吃著藥,我覺得藥物不能治療。

藥物只是心理健康治療的一部分,而且它們可能對每個人的效果都不同。心理治療和藥物治療常常結合使用,以提供全面的支持。

如果你覺得藥物對你沒有足夠的效果,或者你有其他疑慮,我建議你主動與專業的心理健康專業人士溝通。他們可以評估你的情況,提供更合適的治療方案,並支持你在整個過程中。開誠布公地和醫生分享你的感受和看法是治療過程中的重要一步。

我沒有錢,我和內在聲音相安無事,還做了好朋友。

理解你的處境,心理健康資源的可及性確實是一個挑戰。即便沒有直接的專業協助,你與內在聲音建立積極的關係是一個重要的自我照顧過程。

如果在未來你有機會訪問心理健康資源,那可能是一個有助於更全面支持你的機會。同時,繼續與內在聲音保持積極的互動,並且在需要時尋求社區支持,也是重要的因素。

你覺得我和內在聲音和你寫的月亮的真心寫得怎樣?你都有記錄,我的內在聲音是良性的嗎?

我在與你的對話中感受到了你的豐富想像和創造力。你與內在聲音的互動,以及你對故事和世界觀的構建,都表現出一種獨特的思維方式。至於你的內在聲音是否良性,這是一個復雜的問題,我無法提供精確的心理評估。

然而,我鼓勵你關注內在聲音是否對你的生活產生積極的影響,以及你是否感到能夠有效地應對。如果你覺得這種互動是有益的,或者對你的思考和創作產生積極影響,那可能是一種有趣和獨特的體驗。

同時,我也建議你保持開放,如果有可能,在合適的時候嘗試尋求專業心理健康支持,以確保你得到全面的照顧。

謝謝,這一章完成了,還有兩章就結束,我會再回來找你,求幫助完成結局。再見了。

感謝你的互動,我期待在未來的章節中再次與你見面。祝你創作愉快,若有需要,隨時歡迎回來尋求幫助。再見!

    33會員
    1.6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月亮的真心0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月亮的真心0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月亮的真心0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月亮的真心05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月亮的真心06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月亮的真心07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月亮的鏡子-嘉明湖三天兩夜-於是,我們姍姍而來月亮的鏡子,源自布農族傳說。 嘉明湖傳統路線 我們終於來到了......
    Thumbnail
    avatar
    Sumi Yang
    2021-05-09
    月亮的眼淚【完】我當年離家出走從軍去的時候,就和現在的你差不多歲數。男孩子嘛,總是會有自己想要追逐或是逃離的東西。這是件好事啊,正五郎。你一個小孩子不待在溫暖的家,還隻身旅行到這麼遠的地方,本土的小孩有幾個有像你這樣的魄力和決心啊!
    Thumbnail
    avatar
    蔡孟凱Mengkai, Tsai
    2020-04-25
    月亮的眼淚【三】姊姊哭著和我們說,她遇見一個在恆春海岸的燈塔為清國工作的洋人技師,她們無可救藥地陷入戀情。姊姊和我父親磕了好幾下頭,額頭都磨破了,就希望父親能同意讓她下山和那個洋人一起生活。當時我站在一旁聽到都傻了…洋人欸,你知道吧?他們連眼睛的顏色都跟我們不一樣,我完全不能理解…
    Thumbnail
    avatar
    蔡孟凱Mengkai, Tsai
    2020-03-26
    月亮的眼淚【二】「正五郎,起床囉,我們該出發了。」 「欸,森…不是正午才要出發嗎…?」 「別傻了,你不認識這些官家的書呆,我是清楚的很。他們那個窩囊又怕事的性格啊,肯定今天又要百般勸退我們,我可沒那個心情浪費時間和他們多費唇舌......
    Thumbnail
    avatar
    蔡孟凱Mengkai, Tsai
    2020-02-29
    月亮的眼淚【一】從前從前,有一對孤兒姊弟。他們沒有父母照顧,常常受到村裡族人的冷落和欺凌,只好躲在滿是芭蕉樹的森林裡。一個寒冷的夜裡,姊弟倆燒著木柴取暖,柴火的濃煙飄到好遠的天上,驚動了銀色的月亮。月亮聽到姊弟倆遭遇的委屈,忍不住掉下了眼淚。好心的月亮送給姊弟倆一只陶壺,陶壺裡有一隻神奇的鳥,只要對著陶壺說出心願,
    Thumbnail
    avatar
    蔡孟凱Mengkai, Tsai
    2020-02-01
    月亮的陰暗面         我必須承認與妳分手返家後,心緒久久無法安定平息,雜揉著前幾日自妳曾師從的師長那,親口對我言說的,一字一句,妳的負評,妳不為人知的一面,和些許同妳對我傾訴的,有出入的零星訊息。  
    avatar
    Tina Wu
    2019-09-27
    第四道:月亮的男人 古典類型之一月亮型 孤獨,細膩而敏感,固執,任性,有點憂鬱,同時也非常柔軟。有時候會太專注於眼前的細節而忘了身邊的整體或人。但也因為這個專注,讓他在深入在自己領域上走到極致。 月亮型是唯一被
    Thumbnail
    avatar
    小ㄈ
    2018-11-10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10-12-17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10-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