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揀輕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就是因為這個我們所處的體系之中有許多未開發、為發展成熟完全的地方

所以提供了有心人士「鑽漏洞」、利用極小極大策略應付了事、只求達到目標將其他如自我追求、理想遠負等蕩然拋喪的作為的機會

想欲在給定的制式固化範圍內剛剛好的滿足條件與最低的強制要求即可

因為做的目的是為了達成目的、達成目的是為了達成下一個更大、更遠的目的

(人生就是由無數個追尋不完的目標所交織組成,即便這些目的是服膺社會角色的期待、標準的,即便並非出自個人意願的理想追求,縱使自己連自己的理想都不清楚)

而這世界是開發不完的、永遠會有存在疑慮、含糊不成系統的地方

只是看人有沒有心去找到而已

而正是這些相對而言輕鬆、因為沒有明確規立擘劃所以標準較低的門檻

豢養了一群想查找最簡單、方便的手段、不需花費過多時間心力的操作的人

想盡方法尋覓最簡單輕鬆、好玩愉悅且同時能達成若干目的的選項、或逃避具挑戰性、相對難或自己不願意做的事物

想想這也是正常的

人本來就是趨向找對自己而言輕鬆、簡易的事務做

畢竟人都不想有壓力、不想遇到困難與瓶頸(除非踏入自己真心熱愛、感興趣的領域)

這使人扭曲了選擇的正確性、合理性

將堅持在意的點置放在錯誤的位置、不切要領

只求範圍內最低、門檻標準最放水、剛好頂到及格線驚險低空飛過

什麼自我理想、興趣取向的領域選擇、努力與抱負等都逐漸淡出消散、揮發殆盡

選擇出也許選擇後會自覺「特殊」的相對輕鬆的路程方向

但重點在於揀選後是否在真正浸入該空間、為自己的選擇負責、開始做因為選擇而導致自己要做的事情時

是心滿意足的、享受其中的

若是

才是對你而言正確、甚至明智的選擇

若對於當初的選擇自身並無感受到比以往快樂、享受、甚至開始後悔、想逃離

就表示當初的決定根本不是自己「內在」的真實想法

是一部分的自己戰勝後主導話語權、決定權而擅自主張、驅使個體做出不是從內心出發的選擇

這「一部分的自己」當然是自己、也有自我意識與想法

但絕不是內心深處的真實自己

只是不同性格、看法與價值觀的許多「部分的自己」中的其中一個自己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程度退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1116's mind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甘願能力低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得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狀態穩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D14 獨白「當一位行政人」在輕鬆的職務上用第三人視角,偷窺公司商業運作模式,從中尋找我從一個設計師轉成行政人,是身邊親好朋友都覺得可惜的選項,當他們提到“可惜“這一詞,我的感受是到底有什麼好可惜呢?人生走在路上不就是彎來彎去的嗎?
    Thumbnail
    avatar
    希爾達腦部圖書館
    2023-11-08
    【台北士林獨旅】台北輕旅行行程怎麼發想?|尋找老字號美食|老台北人才知的圓環記憶|寧夏、士林夜市比拚|故宮巡禮一起到台北車站附近尋找分散的圓環美食,再到故宮、兩條超人氣夜市走走吧! 再加碼老台北人才知道的圓環故事、我的輕旅行發想密技、以及寧夏、士林夜市的比拚~ 對了!你喜歡獨旅嗎?歡迎和我分享你的獨旅趣事!
    Thumbnail
    avatar
    曉語
    2023-07-10
    【南投景點】漫步北歐風光,尋找花語世界|清境小瑞士花園之旅在雲深霧茫的早晨,我來到了被譽為「台灣小瑞士」、「霧上桃園」的清境小瑞士花園。 這個美麗的地方因為北歐風光之美而聞名,讓人彷彿置身於一幅飄逸的潑墨山水畫中。 眺望遠方,清境的山嵐如同一幅漸進的畫作,融合在一起,山林田野的純淨之美,讓人的心情隨之舒暢。
    Thumbnail
    avatar
    恭禧
    2023-05-11
    在年底前脫單!如何系統化地找對象?找尋理想情人的3要點,簡單的必勝關鍵心態,讓你輕鬆脫魯!(領取免費懶人包)我在單身的最後一年,很認真地找書籍資料,想探索托單的奧秘!然後竟然就被我找到了,這本書簡直像是在呼喚我,於是我藉由書上的訊息,加上自身五年的努力與經驗,我整理出一套脫單守則(秘笈)!我使用這個秘笈後,僅花了兩個月就找到我的理想情人。
    Thumbnail
    avatar
    Helziica
    2022-11-06
    台北婚禮紀錄-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為您的人生故事,用影像紀錄美好的瞬間,尋找最特別婚禮紀錄的角度,審視每一種取景的可能一場婚禮從新人決心要走向紅毯締結幸福後,蘊含著新人滿滿的期待,所以婚禮紀錄攝影師的角色是神聖而美好的,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了解並珍惜新人這樣的心情,所以每次都是用100%的心來對待每次的婚禮紀錄服務。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2-10-18
    畫說書|《尋找母樹》自然生命早已在我們腳下耳語數萬年,而我們未曾側耳傾聽。這本書談的不是我們能夠如何拯救樹木。 這本書談的是樹木如何可能拯救我們。 看著蘇珊的人生,彷彿也像看著一株幼苗如何生長成對於人類生態有所保護的巨木,而她將記憶傳承,也如老樹傳遞訊息給周遭幼苗。正如她所言:「森林就是一個互助合作的社會,其實跟人類並無不同。」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2-05-07
    【夢境故事】尋找白清文我今天早上作了一個夢 夢到我跟朋友到了一個地方 有點像是台灣廟宇文化那樣,以某棟建築為中心點向外放射 我與朋友在中心點附近的雜貨店買東西吃+喝 中心點的建築已經是個知名景點 且吸引觀光客的緣由是,鬼屋!
    Thumbnail
    avatar
    虛虛
    2022-03-15
    【2018清邁生活】旅遊故事特輯-尋找自我不分年紀即使我們過著令人稱羨的生活;即使我們達成了兒時的目標;即使我們擁有相守半生的伴侶;不代表我們不會失去自我,這是我在L小姐身上學到的事。
    Thumbnail
    avatar
    風中女孩的人生旅程~
    2019-04-22
    在紛亂的世界裡,尋找安身立命之道:「寫給年輕人的36堂思考課」推薦序這是一本不只是學生或年輕人需要,我覺得電視台的那些名嘴,甚至政治人物都需要靜下心來,好好地將這本談如何思考的書仔仔細細反覆看個仔細。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