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Sielu的動態那裡來朝聖的人,請先看過這一篇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本文寫於2023/4/28所寫全部屬實,所述均有連結及畫面,另外與Sielu的動態對話過程【通通都有錄影】,我的證據都不是用「幻想+腦補」出來的。因此在P台上的文章不會因本次搬家而被刪除。這是一個長期騷擾他人,遭到三位薯友公開制止而變本加厲的情形,我們都不是心理醫生,無法斷言他的狀況。但遇到這類人的騷擾及攻擊,難道他可以因為一句「有病」就免責嗎?事實上他對我的攻擊行為(誹謗,造謠)直到如今都仍持續進行中,只是換了一個平台而已。他現在更是把我當成他心中的某位假想仇人,認定我本尊就是他的那位仇人。他的想像世界中基本上有「Ren、雪、魚」三位,所有在網路世界遇到的人,對他來說都是這三位的分身。S自己在動態不斷發文攻擊他人,但別人反擊後,他就用自己的小號們進行檢舉,讓他人的留言因觸動檢舉機制而遭刪除。


以下正文:

(補充說明:所謂的"刪留言"很可能是Sielu利用「檢舉」機制,讓官方系統只刪我的留言,不過這不重要,因為我全程都有錄影,昨天也有其它人在線上觀看,整個過程很明確,Sielu都在跳針並迴避問題。此事若沒有處理,只刪我文,我會同步發到其它平台。)

raw-image

一早要寫這篇,正是因為某人的狀況其實很嚴重,並且一直在自己的迴圈裡跳不出去。我昨天就已經向官方檢舉,但因為太多人認為【官方不會理會】,加上早上一看發現Sielu的狀況很特別,她只刪掉對她不利的,塑造自己是受害者的假像,要讓後面不知情的人以為是她遭到霸凌,所以我文章就寫在這裡,所有我的文章及連結,我都沒有刪掉。

但Sielu習慣刪掉留言,甚至曾經把一整棟留言串通通刪掉,所以各位在他那裡看到的,不是完整的事實。 (2023/11/23:後來發現另一個案例,也是一樣會炸掉所有對己不利的留言串)

我依然希望官方要處理,因為他的狀況很嚴重,我們沒有人知道他的真實身份,只有官方可以知道,如果官方不處理不介入,等於是放任她一直惡化下去。

因為這樣的人,會一直尋找下一個目標,她的動態就有提到了,有「數十個分身」且「都有得過優質創作者」,他把這些人都當成某個「他」,都是「他」的分身。

小月說的對,對S來說,薯國只有三種人,一是官方,二是S,剩下來的全都是那個「他和他的分身」。


目前我知道的受害者其實有四人,但其中一人沒有發過文,我必須尊重對方的意願。


三位受害人是:

1.朔魚拿雪:Sielu認為「朔魚拿雪」的名字是想要「拿下」S

2.唐小月:《閒聊》我希望這是最後一篇

3.九畹蘭:這位網友,我以前真的不認識你!!!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整個事件經過:

Sielu雖然一直口口聲聲認為「我攻擊她」,但事實上是,她早就在唐小月一入薯國時就持續騷擾唐小月,留言之後又刪掉,並且都用惡毒、放狠話的方式罵小月,這些在小月的文章上有說明,小月因為有照護員的經驗,不想刺激她,可是又深受其擾,所以發文時有碼掉名字。但事實上,去看當天的動態就可以知道是誰了,因為Sielu會一直在動態那裡自言自語、自問自答,光是看Sielu的動態,就已經可以知道大致的狀況。

只是因為我以前有看過這樣的人,他會活在他自己的邏輯,不接受別人提的證據。不過,我以前在其它平台看到的人「並不會刪文」,也就是標準的「完全活在自己的想像中」,但Sielu不一樣,她會刪文,她事後會刪掉對自己不利的留言,形成「她才是有道理」的錯覺,欺騙後面不知情的人去支持她,給予她鼓勵。等於她其實是有預謀欺騙的

不知情薯友的這種鼓勵和支持是危險的,會強化她的偏差認知。她會愈來愈堅信自己建構的世界。


我不是心理系出身的,我也沒有什麼專業可以治療她,所以我發文提醒【應該要用正確的方式治療自己】,不要信那些什麼身心靈大雜燴,一下佛,一下道、一下塔羅、一下賽斯、然後又是天使數字,歷史告訴我們,像這種把各種學派混雜在一起的身心靈療法,它就是邪教的開端。我前一篇文章順便提醒大家,薯國有這樣的人存在,但我並沒有說出名字。我還必須把我所看到的各種荒謬案例一起寫出來,讓各位理解「我在說明這個現象,不是針對某人」。

不過就像我說的,這樣的人,如果沒有循正常管道治療,只會愈來愈嚴重。她多次提到她在其它的平台「被集體痛罵」,我大概也猜得到八、九,她一定也是這樣用她的幻覺去攻擊騷擾別人,並且死不認錯,所以大家集體撻伐他。她所說的平台是Plurk,大家可以自己去找,也很有趣。

所以我說,他會一直找「下一個目標」。


文章參考:

《閒聊》我希望這是最後一篇。

從林心如與荷莉事件說起


他為何攻擊小月?因為他認為小月是「某個人」的分身,一直在動態說他好想爆料,如果爆出來,是一位「薯國大咖」,但又自己反悔,並貼出別人的文章說「當作是你反悔」了。這個別人,又是另外一個人哦。

他很早就鎖定了某些帳號就是那位「薯國大咖」的分身帳號,他昨天就說出這個「薯國大咖」是「溯魚拿雪」,因為她原本的筆名有「雪」這個字,而這個「他」喜歡用「魚」的暱稱,

所以Sielu認為「溯魚拿雪」拆解出來就是「魚」想「拿下」「雪」。

那「溯」呢?你問不出來的。這樣的人只活在他自己的邏輯,無視真正的對錯。

因此所有「魚」有關的帳號都會被鎖定,所謂的「童趣風」帳號,我也猜得出來是誰,因為它的暱稱有「魚」,他已經不再發文了,是不是受不了騷擾而官方又置之不理呢?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上面提到的「碎嘴」這文章,是另外一個帳號的文章,已刪文,是不是同樣的情形?不堪其擾而官方又置之不理呢?


那小月為何會被鎖定?我猜測是因為小月談「國學」和「BL」,所以被Sielu連想了。

昨天Sielu承認,她認為「溯魚拿雪」等於「唐小月」,而九畹蘭是另一個她認識的人。我認為談「國學」的人被盯上的機率很大,因為Sielu昨天張貼的名字「JEN, YU-WEN」,經查是語文與創作學系碩士。

因此,我不知道一直以英文名字示人的Paulos教授(中文系教授),現在會加上中文名字,是不是因為有被騷擾,只好加註中文名字。(哈哈,我開玩笑的啦)就像小月被騷擾之後,為了自清,不得已貼出自己的本尊照,但Sielu依然認為那個照片不是小月本人。(我就說了,這樣的人只會活在自己的邏輯)

可惜現在荒荒(也談國學的)已消失很久了,不然我蠻想看到Sielu和荒荒對決。不過我倒知道之前他們是有吵過架,有在追荒荒的評審文的人應該知情。


他繼續找下一個目標

我發出「從林心如與荷莉事件說起」這篇文章之後,Sielu確實有收斂一點,自己刪掉不少動態,並且「裝作若無其事」的繼續PO文及留言,其間他頻繁的與很多人互動,我其實都有看到,因為現在每天的新文章不多,而且「他有鎖定特定特質」的對象,你文筆爛他還看不上眼,所以也沒有到「人人自危」的地步。

然後昨天就看到九畹蘭的這篇文章「這位網友,我以前真的不認識你!!!

九畹蘭直接貼出,沒有把名字碼起來,所以Sielu就自爆了。終於說出所謂的「薯國大咖」是誰。所以我才會說他的邏輯很有趣,既然你已經知道A了,為何不和A直球對決,而要一直去找你認為的分身帳號B麻煩呢?這個邏輯根本不是常人的邏輯。但我相信Sielu一定認為是我的邏輯荒謬。

然後昨天我本來還想堅持「不說出」名字,再寫相關文章,但是因為Sielu直接截我的動態,然後留言罵我。所以我就決定直接回覆了。


直球對決就是我的風格,敬告很愛幻想的Sielu,你為什麼不去找朔魚拿雪「直球對決」呢?

其實你的潛意識很清楚知道你自己在幹什麼,所以你一直在拉扯,用幻想來滿足每一個內在人格的需求。你一直提到的「媽媽」應該不是真正存在的人吧。

raw-image

好,我來說明Sielu在幹嘛。

她的行為模式都一樣:她先攻擊騷擾別人→別人反駁

然後她的重點就放在後面,一直罵別人「為何要攻擊她」、「為何要傷害她」,卻迴避討論她前面「為何要攻擊別人」,昨天的對話全程Sielu都在逃避我的問題。

所以她事後會刪文,會刪掉所有對她不利的留言,所以為何我和她對話會【全程錄影】,因為她是累犯,她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子。會事後刪掉不利的部份,塑造一種「她是受害者」的假象,騙那些後面不知情的人。

她要的是關注,要的是大家都隨著她的情緒起舞,並且是要符合她幻想的劇本,

如果你沒有按劇本走,她就會崩潰,失控暴走。所以前天半夜九畹蘭的貼文是初步刺激到她了,底下的留言更是惹怒她。這個性格從她各種PO文都看得出來,她認為她最棒最強,如果某人的高度叫做100分,那她就是外太空了。所以我只要不斷的強調她邏輯很爛、邏輯很差,她也會崩潰。

其實她的狀況,我在之前就已經很清楚了。只是「我是善良的」,我還是有手下留情,畢竟我不希望傷害一個身心靈有狀況的人。直到她張貼我的動態並且直接罵我。她說這是她的言論自由,我就說了,這種人的邏輯根本不是正常的。

正因為我們沒有人是心理治療師,所以我們無法治療她,但【我們也沒有義務要容忍她脫序的行為】。

因此我昨天一到家第一件事,是發出三封檢舉信給官方。

我知道官方向來都不會理會這種紛爭,但這次的狀況有點不一樣。我提醒官方,如果事件中有任何人「自傷/傷人」,而官方「已知情卻置之不理」,即使沒有法令問題,也有舆論問題。

因為官方有管道知道他本人是誰。我呼籲官方應通報請人協助她就醫。


就像我說的,她的狀況會愈來愈嚴重,舊人可以假裝不知情,不予理會就好,可是新人呢?新人不知情啊!難道官方可以在公告裡加一條「以後遇到Sielu的攻擊,請包容,不予理會就好」嗎?所以Sielu會頻繁遇到有人不按她劇本走的情形。這就是為何我說她會愈來愈嚴重的原因。

此案,若進入司法程序,會提供所有錄影畫面。

最後,我還是要提醒Sielu:你依然要解釋為何要攻擊唐小月、九畹蘭,並且幻想朔魚拿雪想要「拿下」你。Jen Yu Wen 是誰?Yourwing 是誰?是不是都是你幻想出來的。【你的家人若愛你,應該要關心你的狀況。而不是放任你的情況惡化。】


參考文章:

這位網友,我以前真的不認識你!!!

《閒聊》所以,我到底是誰?

何謂妄想症


🍀沒有幾天,其實有二位自稱是家人的帳號私訊我,但經過和朋友討論的結果,那二個帳號應該都是S扮演的。

🍀一個月後,那位「童趣風」帳號果然受到S的騷擾,所以PO文痛斥S的行徑。

🍀2023/4/28 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此專題依序目錄及所附推薦詩歌清單,見→打開潘朵拉寶盒之後......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新新的潘朵拉寶盒傻有理的新新約有理魔法學院新新有理的休閒時刻職場捉妖記

芳閣裡的傻有理
芳閣裡的傻有理
Kozono Sayuri(柯佐諾.傻有理)(こぞのさゆり),有些人會稱我「新新」,這是有典故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芳閣裡的傻有理 的其他內容
勇敢面對,做出選擇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二次試探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父親的愛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何謂妄想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另一種犧牲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認識電商的第二堂課:從「商品」的來源分類五大電商模式上篇我們介紹了電商的四個模式,也就是B2B、B2C、C2B、C2C。 這四個模式已經涵蓋了所有電子商務的範疇,不過這是從「人」的部份去看,也就是從買賣雙方來區分。 本篇將以坊間較少見的觀點,從「物」的角度出發,歸納整理五種模式。理解這些模式,帶領你踏出經營電商的第一步。
Thumbnail
avatar
楚焱堯
2023-03-30
從那裏來到那裏去這幾十年來,因為化學工業技術的進步,我們從吃的、穿的到用的,無一不依賴這些人工合成創造出來的材料。一般人真的很難想像,香純濃郁的果汁可以用試管裏的粉沫不摻任何真實材料百分之百調出來。   據估計,在當代的工業生產線上,大約有十萬種合成化合物在使用中,其中絕大部份沒有經過實驗,我們不知道經由呼吸、接觸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1-31
從李昆霖帶小孩環島旅行來思考教育的問題        提提研的李昆霖腦闆帶著他的公子前往台東遊玩,雖說是環島,但是停留在台東,後來他的夫人帶著小姐也來加入。雖然是同樣是在臉書曬小孩,但卻帶給月光不同的感受。他把什麼學校學習還是補習班的課程通通都停下來了,這可以思考很多問題: 學校的課說不去就不去了可以嗎?之後也不想去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1-01-13
從三年六萬事件的世代衝突看產業,相關組織動起來了嗎?|建築業界新舊聞出社會的你們是否曾經抱怨過建築業界勞資雙方的代溝越來越深? 這集的建築業界新舊聞 我們要來聊聊與業界相關的三個主題 1.彭文苑三年六萬留言事件簿 2.建築師公會與建改社作為 3.建築籌備會執行進度簡易說明  一起來聽聽工會籌備的進度如何吧! 👉聆聽這集的節目 👉空間規劃設計產業工會籌備會
Thumbnail
avatar
地下事 BelowGroundLevel
2020-09-18
從電影《剩者為王》看華人婚姻裡的親情勒索 對很多人來說,愛情跟婚姻都不是百分百對等的,但對她來說,就像堅持了一個很久很久的準則,作為父親,我就該跟她一起去守護。她不該為父母親結婚,她應該想著跟自己喜歡的人,白頭偕老的去結婚。那天什麼時候會到來,我不知道,但我會和她站在一起,因為我是她的父親,她在我這裡,只能幸福。——《剩者為王》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0-09-04
從信任圈談政治上的連動(4):政治始終來自人性利益、信任圈,越對這些理解,你才會知道怎樣打造有效益的政治業。政治業攸關國家社會的利益分配,而你先去除了政治的人性,希望每個政治人都是聖人,那麼你當然只會得到剩下的人。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20-09-01
從事障機構所舉辦的或協同其他單位舉辦的活動來探討您的工藝做對了嗎?   大家都知道要做公益募款與捐款,但你們所做的捐款做對了嗎?我們來看看以下幾項活動的內文,就能知曉,你們大眾所熟知的公益與筆者認為的不一樣。 【視障者滑龍舟體驗活動】 招募16至35歲熱血視障青少年來體驗划龍舟 活動日期:108年8月31日星期六 活動地點:新店碧潭 活動時間:早上9:00至下午14
avatar
小熊
2019-08-03
#從此刻到永恆 | 電影《可可夜總會》裡的墨西哥亡靈節究竟如何演變而來? 凱特琳.道堤除了是暢銷作家、知名網紅,還是一位非營利葬儀社的經營者。《從此刻到永恆》是她以無邊無際的好奇心及黑色幽默,遊歷世界,探索其他文化如何面對死亡、怎麼思考生命的特色之作!
Thumbnail
avatar
圓神出版
2018-08-13
從兩部《媽媽咪呀!》淺談女性主義,及鬆動父權結構帶來的自由在眾片環繞之下的《媽媽咪呀2》,是否仍有可看之處? 放映後老師認為:「如果你看過《媽媽咪呀1》,那就不該錯過2,因為這次1+2才是一部電影。」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18-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