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零的跑步地圖-1122.我的焦慮少少跑又膝蓋痛?-全馬倒數4

2023/1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比賽前兩週,按照網路上初馬訓練的課表要開始減量了,週末LSD最多只到20K,我按照課表,也開始減量,週間甚至只跑兩次,上週末還只練了速度跑9K,雖然內心十分焦慮不知道這樣到底行不行?但還是相信專業、相信科學,所以我也還是按照課表來。

我的初馬焦慮非常嚴重,焦慮的一下子覺得可以4.5小時完賽,可以的!一下又消極的想,完賽就好,沒關係!想著想著,突然擔心膝蓋痛(?)對,擔心自己膝蓋痛,爆掉連完賽都無法,好瘋。

擔心不是沒道理的,上週穿了上班的鞋子,突然覺得左膝蓋有感覺,雖然就一下子,不是痛的感覺,但有感覺就不對,所以開始時時刻刻注意膝蓋的狀態,焦慮加上膝蓋的感覺,上週有一天睡覺的時候,夢到自己膝蓋痛,夢中的痛覺超真實,痛到我覺得我必須看一下,結果我醒來,膝蓋根本不痛!這是什麼超越AR、VR的感官?前天我搭著捷運上班,有一段路是在路面上的,我有位置坐小打盹一下,天啊我的左膝蓋又痛了,趕快醒來,發現乾,因為我穿及膝裙,一小塊陽光照在左膝蓋上,那邊熱熱的,我的左膝蓋沒有痛!

昨天跟前天的練跑成績,前天的輕鬆跑,心跳最快到173,嚇到我,我歸咎於太焦慮,導致於輕鬆跑也不輕鬆了,趕緊調整心情,所以心跳呈現大跳水,但速度沒什麼差距。

焦慮的輕鬆跑,影響到心跳。

焦慮的輕鬆跑,影響到心跳。

昨天的速度跑心跳跟速度就呈現很規律的起伏,很好,給自己鼓勵!不要焦慮放輕鬆。

心跳隨速度加快,這樣才是正常的。

心跳隨速度加快,這樣才是正常的。



17會員
61內容數
霸道總裁可以說自己在職場縱橫10餘載,但平民老百姓只能說在職場苟且偷生10餘載,深入底層,體驗到的才真實,在職場什麼阿撒不魯、二二六六的事沒見過,想了解各式職場求生術請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