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兼撞鐘的理髮店長

2023/1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日午後,我預約了家附近的一間連鎖理髮店要去剪髮。個人對於頭髮造型並無要求,剪髮是為了捐贈,故進入店裡時,我只有請店長先剪一個可以捐髮的長度後再簡單做點符合我臉型及年紀的造型就好。

店長起先有點驚訝,不斷確認自己沒有理解錯我的意思,畢竟要一次剪去近30公分長髮他可能怕我會哭。在剪髮過程中,我與店長聊到目前染髮流行髮色、流行剪髮造型與燙染所需步驟及用品,店長看我好像閒閒沒事,冷不防問我要不要去他那裏當洗頭小妹,他告訴我,現在美髮業急缺人手,不少年輕人對於技術類的工作並非很感興趣,反倒是可以賺快錢,短期投入有成果的事情他們會很願意做。

但技術並非一蹴可及,他也不免提到目前店內配置就只有他跟另外一位由職訓單位訓練出來但技術尚未純熟,還需加緊練習、通過考試才能上崗替客戶剪頭髮的助理小姐。店長的技術很好,他沒有問我我想要的髮型而是直接幫我剪了一個短鮑伯頭,過程中動作飛快但不讓人煩躁,輕巧而不失專業,光剪我一顆頭就他就換了至少3把剪刀。

最後還幫我把頭髮包好,慎重地包裹並封裝入袋。他問我,一般捐頭髮要30公分,你的不到30公分可以捐嗎?我告訴他,孩童病患也是需要頭髮捐贈的。店長用他多年的經驗只花30分鐘剪我一顆頭,這技術真不簡單!

4會員
37內容數
小人物故事集 心靈成長 現代詩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