躁動不安又渴望自由的愛|在黑暗中游泳

2023/1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łynąc w ciemnościach


其實我不太喜歡這是什麼版的某一本書的這種說法,彷彿降低了這本書本身的獨特氣息。

我熱烈愛著《Call me by your name》,我也理解這本書被譽為波蘭版的這本書的理由,確實,這樣年輕炙熱,充滿躁動難耐又沉靜彷如一切理所當然的愛,我感受得到他們相似的地方,讓人不得不愛上這個故事。


其實不僅是路德維克對愛的探索,他的時代背景更也帶出不同層次的主題,他透過摯愛的母親和外婆窺探牆外的世界,他對現下憤怒,也強烈的渴望自由。


他不斷的壓抑又一次次展現他的無懼,從九歲時遇見貝尼克這位男孩開始,他感受到的那股「拉力」和歸屬感讓他找到自己,每當這種時候我都覺得有點熱淚盈眶。

在這種時候我就會想起Elio,那樣心碎又迷惘的感覺如此讓我著迷。


而亞努許是真正讓他走向「水裡」的人,迎向溫暖的擁抱和無畏的臂彎,亞努許的溫柔,溶解了路德維克因羞恥感纏繞起的厚繭,如此美麗又張力十足的愛讓人跟著心臟收緊。

我期待翻過去的每一頁,我同樣也緊張這個不歡迎同性之愛的國境裡,他們要如何面對未來。


在故事的開始似乎就能感受到結局的樣貌,他們的價值觀和對自由的渴望截然不同,但他們又強烈的渴求彼此,一靠近便一發不可收拾,靜默裡也能感受到愛。


我最喜歡的部分原本是在森林裡與世隔絕的相伴,絕無僅有的此時此刻⋯⋯


但靜下心來,我發現我最喜歡的是那一句「我比你知道的還喜歡這本書」,那是他們兩人之間的通關密語,對我來說像是一種允諾、一種坦誠,也是路德維克的告白,儘管是我的超譯,我也會繼續這麼想。亞努許也許看起來更為保守,甚至他的選擇讓人氣惱,但是寫下這句話的他,我相信他是真真誠誠的愛著。


我拖拖拉拉不肯看完結局,也覺得很難將情緒交代明確,但就是每次這種複雜又熱烈的感受讓我對小說欲罷不能吧。


較多元的分享內容可以參考我的Instagram,因為喜歡講話所以也開了Podcast~

3會員
96內容數
邊喝手搖飲邊讀書,寫下的閱讀心得,茫茫書海啊~寫給我自己記錄,也和你們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