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沒有數字|《一切始於一見鍾情》

2023/11/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Love at First Sight 海報

Love at First Sight 海報

與一個陌生人相戀的機率有多少?

我們總是用數字來闡述我們人生身高、體重….還有存款數字?

這部戲很有趣,戲裡用一堆數字來堆砌整部戲,當理性的數字一直出現在旁白裡,常常當你的感性隨著主角堆疊時,旁白無情的用數字告訴你,這些劇情都是用理性的或然率寫出來的

夠了不要再給我數字了,我只要簡單的我愛你

故事大綱

從遲到4分鐘開開始

遲到4分鐘的蘇利文

遲到4分鐘的蘇利文

女主角-蘇利文因為遲到了4分鐘而錯過了前往倫敦的班機,也讓她遇到同樣要前往倫敦的男主角-奧利佛。沒想到因為座位的安全帶壞了,空服員將他安排至蘇利文旁邊,一個迷糊、一個謹慎,兩個個性不同卻互補的兩人在飛機降落後,卻因為意外而失去了聯系

對了!這不是愛情故事而是命運的故事

倫敦是結束也是開始

倫敦的相遇

倫敦的相遇

蘇利文這次來到倫敦是為了參加父親離婚後再娶的婚禮,她並不開心!因為她至今無法釋懷當年父親為什麼與母親離婚。而奧利佛則是接到家人通知,要參加母親的死前告別式,這舉動無異是讓害怕面對母親即將過世的他,再一次正面面對母親不願意接受治療隨時都將離開自己的這件事

蘇利文為了逃避父親的婚禮而前往奧利佛母親的告別式。這時她才發現原來他的母親還沒去世,突然他她對於眼前這迷戀數學的男孩迷惑了?

實事求是的他,為什麼他不願意跟自己說實話

感情非線性不是付出就有回報

愛沒有數序公式

愛沒有數序公式

離開告別式的蘇利文原本就因為父親再婚而無助,當她知道奧利佛的謊言後情緒更是盪到了谷底。

這時因迷路而無助的她最終還是撥了電話請父親來接自己,因此兩人有了獨處的機會,她也說出雙方不願意觸碰的那個心結「為什麼當年不挽回母親?」,因為愛本來就不是數學題,1+1不一定等於2

感情不是該建立在自己的期待上。而祝福則是給自己的幸福

結論

人的價值就是存在

你就是我的價值

你就是我的價值

也許17.6%的人會離開自己摯愛,但是他們可以努力成為那82.4%

這是一部很舒服的片子,用著紀錄片的方式來介紹人與人之間互動的或然率,甚至是用癌症的治愈率來告訴大家,如何用數據掌握人生,但是否也因為這些數子讓人們少了些

讓自己勇敢面對人生裡,意外的勇氣?

戲裡奧利佛希望母親接受治療來爭取6~18個月的生命,可是卻忘記這些爭取來的時間會讓母親痛苦的活著。所以母親並不是不想活下去,只是

她勇敢的選擇讓自己快樂的死去

這部戲看完讓我想起阿德勒《被討厭的勇氣》裡面的一段說著:「人活著就有價值!無論是疾病還是健康」,所以

只要你(妳)存在對我就是最大的幸福,所以請好好努力的呼吸

關於我


24會員
7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