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印度最惡毒的詛咒:我祝你生一個女兒。》

2023/1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年,曾經有一個17歲女孩因為穿著牛仔褲被叔叔和爺爺懲罰,用亂棍打死,原因是因為他們認為那種穿著,會招來性騷擾和強姦。


每當看到類似這種新聞,就會認為出生在台灣真的是萬幸。


別誤會,我說這種話不代表台灣不會發生那些破事兒,但凡打開新聞媒體,關於性騷和性侵害等案件,在我國依舊屢見不鮮。


只不過,在台灣我還沒見過,有人會因為女兒穿牛仔褲而被活活打死(汗


我也沒聽過,有人還會逼自家女兒將自己的容貌進行完全遮掩,露出一點半點就要被動用家法。


現今的台灣,關於女性服裝的開放程度簡直超英趕美啊!


回回見到穿著短褲短裙的妹仔,我都心想,台灣真是一片祥和(笑)


她們真的是為了世界和平做出巨大的貢獻XD


反觀在印度的女孩子可就沒有那麼幸運了。


僅僅是衣著牛仔長褲,即刻就變成了罪該萬死的千古罪人,想想就覺得那種價值觀真是可怕,雖然那個女孩的家人出發點是基於擔心,但是手段稍嫌兇殘(怕


所以,在印度這個國家,對著別人說“我祝你生一個女兒”,可以說是惡毒到了極點的詛咒。


因為那些人知道,在印度有一個既定已久的觀念––—“兒子是寶女兒是草”,而且是命如草芥的“草”。


因為那些人知道,因為男尊女卑以及種姓制度,男人至高無上的地位,在他們國家是不可撼動的。


因為那些人知道,但凡印度女孩子成親結婚,準備的嫁妝太少,夫家的每個成員都不會給新娘好臉色看的。


以上說了那麼多,好像印度乏善可陳。

但其實沒有啦,至少他們的香料很豐富,就連咖哩也很好吃(淦


只不過光與影子是同在的。

無論是在台灣,或是印度,都是如此,都有看不見的地獄。


台灣自然也有屬於台灣人的地獄。


但是身處在台灣的人們可能很難想像,印度女性能夠平安長大,在她們的國家,竟然成了一種奢望。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