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寫了!堅持不了,能怎麼辦?我又為什麼會開始寫作呢?

2023/1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驅使你開始做某件事的初衷是什麼?
如果能一直記住這個初衷,是否就能一直堅持下去

這是我剛開始創作時,不停問自己的問題。



之前發了三篇文章,寫作過程中是愉悅的,但發佈後總是忍不住一直刷新,看看右上角的鈴鐺有沒有紅點點。一旦出現有人按愛心,便喜上眉梢;反之,則失落之情油然而生。

每一位愛心都顯得彌足珍貴(真的很謝謝你們🤣)。

這種行為本身並沒有什麼問題,甚至可說是人之常情--任誰都會希望自己的心血得到肯定。

但我想,患得患失無疑是一種折磨,且一旦正向反饋減少,靠成就感新鮮感期待支撐起來的努力便難以堅持下去。


舉我健身為例:

剛開始,增肌神速,且所有器材動作皆新奇帥氣(連拿著搖搖杯都覺得自己酷斃了),再加上期待短時間獲得成效--所以不用多久,一旦新鮮感、新手甜蜜期結束+期待落空,健身便難以堅持下去。

於是,我尋思,還有什麼可以彌補「成就感、新鮮感、期待」的時效性,成為支撐我們堅持的大力丸?


而在偶然看見這本書時,我恍然大悟。

這是一位母親的日誌--在經歷了孩子自盡後。

昨晚我痛苦至極,決定從二○二〇年七月第一天開始,每天找個理由活下來。看是我的痛苦先解脫,還是活下去的理由先結束。

--by杜秀娟

每一篇,單純的記錄,卻能引發共鳴。

印象很深的一段,解開了一些自己結的心結

印象很深的一段,解開了一些自己結的心結


原來,我並不孤單

這是我閱讀時的想法……雖然我並非自殺者遺族,但總能找到共鳴。有的時候,我們缺的不是正能量,而是一個「我懂你」


我恍然大悟,並想起當初開始創作的初衷

單純地記錄歲月的點點滴滴、抒發爆滿的負面情緒,希望想不開的孤獨靈魂們,在Google「想死」的時候,能多一份慰藉、多一個懂你的人。

--不是為了愛心數、不是為了寫出爆火的文章,所以也不需跟別人比較。


我想,只要能記得這個初衷,就能再走長長一段路了吧。




後記

這篇比較像是寫給自己的。

看著瀏覽數不斷上升,按讚數不斷原地踏步,上面冠冕堂皇的話,顯得有些可愛。

會開始想,是不是我這篇標題很吸引人,卻沒什麼內容(我這個人想得挺多)

簡單來說,就是在意別人看法還是難免,莫忘初衷還是很難。可能因為我還很菜,以後就會習慣了(?)


好啦,不論如何,感謝看到這裡/給我鼓勵回饋的帥哥美女們~

下一次,我來介紹一款感動無數創作者的遊戲--千方百計阻止你玩,結局卻令人鼻酸

--比起這個給建議的文章,更多時候,我們需要的是療癒

無病呻吟的瘋子
無病呻吟的瘋子
INFJ,處女座。喜歡藝術,裡面的照片是自己拍的。大家都好厲害,但跟自己比就好了,希望能一直堅持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