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為什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我們談論“為什麼”時,我們有一個模糊的概念。我們內心深處會想知道:“為什麼?”將會如何演變。

我意識到我對文字充滿熱情。閒暇時,我會坐下來在紙上塗墨。我沒有成為一名作家的目標。只是我在閒餘時間就只想做的事。


♡我的“為什麼?”誕生了

raw-image
  • 為什麼我一直閱讀別人的圖文 ,又不斷地反芻再從筆尖流出墨跡?
  • 我需要理解我的讀者嗎? 他們在尋找什麼?。
  • 我需要我的寫作來代表某些意義?。

所以我想像完美的讀者體驗:每天早上,讀者會儀式化地瀏覽我的內容。我想像他起床,煮一杯咖啡,啟動一天的開始,並消化我的話給自己額外的能量。

  • 我的話應該令人驚訝。
  • 我的話一定是充滿活力的。
  • 我的話一定能激發智力。
  • 我的話必須賦予讀者力量。
  • 我的寫作必須與積極的情感聯繫在一起。
  • 如果我成功地滿足了這些標準,讀者就有充分的理由在第二天回來。
  • 他通過閱讀獲得力量。
  • 我提出觀點並增加讀者給我反饋。
  • 我開始了一個我與讀者間受益的良性循環。

♡問一下“為什麼?”

  • 當我懷疑的日子
  • 我害怕的日子
  • 負面情緒席捲我的日子

  • “為什麼”會促使我咆哮,寫一些以自我為中心、沒有建設性且不吸引人的東西。這會導致我向讀者傳遞負面能量。
  • “為什麼”讓我能夠專注於讀者。拋開我的負面情緒,為他而不是為我自己而創作。激勵他而不是讓他失望。

如果將兩者進行比較,隨著冒險的進行,它會變得更加精緻。雖然有了這個想法,但並不真正知道要用它做什麼。只有經歷了生活之後,才能開鎖解碼。

我想為有需要的人提供力量和能量。我知道有些人需要它。他們可能正在經歷我曾需要安慰的時刻。如果我善於言辭,那就是我的目的。我開始幾乎每天都在網上編寫一些東西。

這個習慣養成持續到現在... 有沒有讀者,我還是會繼續做著這樣的習慣...才發現其實都是寫給自己看的! (見證自己曾經走過的辛酸腳印 )

歌林多後書1:3~4

歌林多後書1:3~4

♡上帝的恩典

不是在最好的時候,而是在似乎最壞的時候,才最敏銳地經歷到。我的生命有傷痕,它見證了上帝曾領我度過困苦憂傷的日子,看到上帝安慰的吉光片羽,提醒我與人分享賜各樣安慰的神。

哥林多後書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祂就安慰我們,
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 
我們既多受苦楚,就靠基督多得安慰。
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raw-image


65會員
550內容數
人活在自己的語言中,語言是人「存在的家」,人在說話,話在說人。語言文字為我們建立了一個平行於現實世界的精神家園,於是,不論我們行了多遠的路,靈魂總有可棲之處。 開始享受獨處,培養獨處的能力,張開雙臂享受屬於自己的自由。 iamk.cc/WfQ82C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熵妮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冥想迷宮Labyrinth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教育必須激發你的美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死亡」的禮物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給情緒自由,讓它流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激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 閱讀心得:人生最大的成就,是成為你自己④📝 人生最大的成就,是成為你自己 第四章(完結):選擇與愛連結 「人生最大的成就,是成為你自己」 回到書名,你想過, 「什麼是自己嗎?」 我在更年輕的時候, 總是不能明白, 我好像一直一直在尋找那份「快樂」。 那份自己自由自在的「快樂」。 可我找了好久, 其實我還是不知道那時的我找到了什麼。 現在
Thumbnail
avatar
玲夜的文字
2023-03-11
📝📝:失智症觀察日記. Ep 27 | 四張衛生紙近幾個禮拜以來我在刻意練習一件事:吃慢一點
Thumbnail
avatar
鋼哥
2023-01-09
🎥🎞️📝:《人類未來方程式》| 為甚麼我們要工作?海德格提出未來可能將會出現人力資源的預言,這個探問卻敲響我對於工作意義的辯駁「為甚麼我們要工作?」
Thumbnail
avatar
鋼哥
2022-09-05
📝為何roon一出現,播放軟體統統靠邊站?_ep.01不須透過實體CD或者任何錄音器材重播的音樂,而是透過網路傳輸,經由軟體播放的一種音樂重播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四季
2022-03-08
📝📝:可以感受死亡是因為活著比起這悲傷與平靜揉捻在一起的畫面,這部「未知生,焉知死」的作品為此下的文案才令人印象深刻:感受死亡只需要一個瞬間,感受活著卻需要無數個時刻。
Thumbnail
avatar
鋼哥
2022-03-07
📝📝從類比走向數位1960 年,美國貝爾實驗室(Bell Labs)的科學家提出了一個新的想法: 如何讓電腦也能讀取照片? 而這個問題不僅僅是跨媒介的轉換,而是翻轉了影像的本質。
Thumbnail
avatar
鋼哥
2022-01-18
📚📑📝:《為甚麼我們要懂公眾語言》| 別再被語言蠱惑了在喬治.歐威爾的《1984》中語言甚至可以作為操控政治思想的工具,歐威爾在書中強調「沒了語言,你連批評都不行。」
Thumbnail
avatar
鋼哥
2021-12-07
📝閱讀心得📝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開始打造習慣黃金圈 | 《原子習慣》做事情總是三分鐘熱度?或者常常做事拖延到最後,甚至敷衍了事? 非常推薦閱讀《原子習慣》,讓你徹底建立屬於自己的「習慣」。 為何不是打造「好」習慣?我認為習慣是因人而異的,就像是有些人習慣早起,另一些人習慣晚睡,每個人的好習慣是不同的。 選擇最適合你的習慣,而不是最受歡迎的習慣
Thumbnail
avatar
YiPeng
2021-06-26
📚📑📝:《不合理的行為》、《旁觀他人之痛苦》| 照片創造了感性的拉近,卻理性的疏遠 「他是我們不能閉上的雙眼」 — 約翰 柏格, 美國共同基金公司領航投資創辦者
Thumbnail
avatar
鋼哥
2021-05-18
📝📝失智症觀察日記. Ep 6 | 你以為的「照顧」? 每次跟親戚談到照顧這件事的時候,每次都會讓我感覺跟他們活在一個沒有交集的世界,而最終都會淪為「該做而沒有做」的是非辨證。似乎我們對於照顧這件事,是可以轉讓跟交易的
Thumbnail
avatar
鋼哥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