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渴望被聽見!做了啥事、喜歡當獨行俠、念不完的核心解

2023/12/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距離上次更新,已過了超過一週。為了避免大家以為我死了,我必須給一個交代。

突如其來的流量,使我受寵若驚,並開始擔心交不出同樣程度的作品--明明之前還大言不慚地說要莫忘初衷。拖著拖著,或許週更也行?(扶不上牆的懶泥)

而且原本說好要介紹遊戲,但我卻還沒開始玩(360度鞠躬道歉),各位可以先玩玩看,連結放在最後。



做了啥事

快年尾了,不少人會有“沒做什麼事一年又過了”的感覺。但有沒有可能,只是忘了?肯定會遇到很多瑣碎的小事,但沒有記憶點,等驀然回首,只剩一場空。


所以,記錄一下這週做了什麼:

  • 搭捷運去買蛋糕
  • 搭公車去算命
  • 搭公車去酒吧
  • 搭捷運去酒吧讀書(?)
  • 翹課去買雞蛋糕
  • 翹課去看醫生
  • 翹課去追鴿子
  • 翹課去……


除此之外,還做了比翹課、喝酒還惡劣的事,當然……

這是我的秘密,秘密該有所保留

-by一部電影你get到了嗎




喜歡一個人

回過神來才發現,以上這些都是自己達成的。好像從小時候便喜歡一個人,一個人上廁所、一個人吃飯、一個人走路,因為不用顧慮到別人、看別人臉色,也可以按自己的步速。可以走很快,也可以慢慢游移。




照自己的步調

或許這可以應用到整個人生裡。最近在準備學測特別有感,有些人一個暑假就念完一輪,但我是念得特別特別慢的人,一旦比較起來便非常焦慮。我的醫師給我的解答是:

按照自己的步調。慢慢來,比較快


而讀書到何時、幾歲工作、結婚,沒有標準答案亦無法因此而否定你,更無須自我懷疑、自我厭惡

每個人的花期不同,不必焦慮有人比你提前擁有ㄧ《這世界很好,你也不差》


我們都渴望被聽見

不過,雖然不想承認,有時候我還是需要朋友、需要被聽見,而朋友們畢竟不是專業人士,不小心被傷到也是有可能--如果你因此封閉自己,你並不孤單


即使遇見和自己非常相近的人,對方也不一定願意傾聽;即使對面坐的是醫師,訴說時也總有所保留。

這使我我忽然想起,

希望自己的情緒被聽見,也是我來方格子的原因之一吧。寫emo文、求關注,並不是件可恥的事,而是個正常的心理需求,就像寒冬裡渴望一杯熱可可,和一個溫暖的擁抱。



最後

預告一下下次的寫作方向,(只是個大概,我怕我又食言)

  • 如果快樂買得起,不論多少都覺得划算
  • 神經精神病的禮物
  • 所以為啥要去酒吧念書??是不是有病?

(是)



遊戲:The Corridor

本來是看別人介紹,過程很幽默,但結局意想不到的暖心!(尤其是創作者們會狠狠共鳴)覺得自己一定要分享,但後來發現要錢。是不貴,但網路上花錢買遊戲會被爸媽發現吧。心得部分先推遲了(對不起!),推薦直接看別人玩👌


無病呻吟的瘋子
無病呻吟的瘋子
INFJ,處女座。喜歡藝術,裡面的照片是自己拍的。大家都好厲害,但跟自己比就好了,希望能一直堅持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