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前夕,我逃走了

2023/1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三學測前,我翹課了。 在大家如火如荼地衝刺時,我逃跑了。 逃到一個無人認識我的地方。


踏出校園的那刻,
我大肆地吞吐自由,
享受冬天和煦的愜意。

我搭上33號快艇,
目送學校漸漸遠去……

隨之進入鬱鬱蔥蔥的樹林,
遇見懶洋洋的狗, 看見爸爸媽媽帶著小孩子野餐, 陽光的金黃灑在嘻笑聲中, 在童年的天真爛漫中閃爍……

啊,我曾經也如此無憂無慮嗎

乾淨的街道,兩排林立的行道樹是洋氣的金色;微風吹拂,彷彿置身異國。

接著走入身心科診所, 緩緩吐出心中的那些癥結、 那些疲倦:

我說,我不知道要怎麼活下去
他說,不會啊,妳有光明的未來……

我不禁潸然淚下, 可能我的困擾在旁人眼裡, 只是小小的、暫時的檻, 但我把它視為跨不過去的高牆。

真的是我想多了嗎? 我只奢望有個人理解, 有個人對我說 :

啊,這樣啊 妳一定很痛苦吧。


領完藥後, 行經一家古早味蛋糕店, 幸運地碰到剛出爐的時間, 買了起司蛋糕, 老闆還加了兩條邊角料。

接著遠遠看見一個漂亮的姐姐, 沒想到她前來搭話, 她關心的話語真的能溫暖整個冬季。 (是說,她自稱阿姨,我應該反駁她的。下次中餐去吃那家好了)

憑直覺走著走著, 就來到了麥當勞, 點了一樣的豪華套餐。

接過帥哥店員手中的蛋捲冰淇淋, 18塊錢145大卡, 換得無盡的多巴胺,直衝腦門

先將冰淇淋壓至底部, 確保每一口都能同時嚐到綿密與酥脆, 再偷偷加一塊剛買的蛋糕。 (應該沒有人看見吧)

剛炸好的雞塊薯條天婦羅, 外皮酥脆、內餡多汁, 是無與倫比的享受, 我只能含淚咬下美味與罪惡, 並一口一口地細細品嚐, 不顧熱量衝擊, 只在乎所有的感官都能被充分刺激, 所有的味蕾能完全舒展。

滿足之後, 帶上戰利品、 招了133小舟, 踏上歸途。

無病呻吟的瘋子
無病呻吟的瘋子
INFJ,處女座。喜歡藝術,裡面的照片是自己拍的。大家都好厲害,但跟自己比就好了,希望能一直堅持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