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陳繁齊<請你喜歡我的不安>--摘自《下雨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喜歡。」
你總是這麼說
一些講不出
太複雜話語的時候。
我的影子
你也喜歡嗎
他是害怕陽光的我
藏匿許多膽小
在夜晚的身體裡
總特別大聲
我的陰天
你會喜歡嗎
路上的積水總是未乾
你走近時
必然要將舞鞋
染上我的塵埃
我的悲傷
你真的喜歡嗎
有些情感永遠無法固定
有些角落永遠不會換季
被愛過的人
輕輕地劃上一刀後
就再也沒有結痂
我的偏執
你還喜歡嗎
多少次叫自己不要愛了
還是倉皇地握著淌血的心
追尋你安撫
因為
我的不安
聽幾次都不夠呀
請記得收在手心裡
每次相見
都予我一次
讓我可以坦然地
告訴你
我也喜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230內容數
    意識流的自我書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讀書報告】陳繁齊:《下雨的人》我自問是理科思維的文科人,因為我讀寫風格都傾向理性,例如:寫議論文是我的強項,而寫抒情文永遠是我的惡夢。
    Thumbnail
    avatar
    予讀愚見
    2024-02-12
    為愛朗讀──陳繁齊《下雨的人》他離開後,她懷抱著想念與愛生活著,於每一個慌忙無措或漫不經心的動憚之中,悄悄地釋放內心的情感,透過每一次的呼吸,每一次的讀唸,吐露內心的思念。她藉由讀唸的聲音描繪一個個透明的符號,隨著空氣,飄散流轉於這個世界。
    Thumbnail
    avatar
    陳曉唯
    2024-02-10
    開始讀《源氏物語》所產生的煩惱因為今年KKTV開始跟播NHK大和劇《致光之君》,演的是《源氏物語》作者紫式部的故事,想在追劇前先讀書,也產生了一些小小的煩惱
    Thumbnail
    avatar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2024-02-04
    040閱讀紀錄:成為會賺錢的媽媽(王不煩)這本書我覺得真的是站在媽媽角度書寫,不是教你致富的捷徑,而是一些思維的轉換,提供很多案例與經驗,都可以參考與嘗試。畢竟有賺錢的能力,才有選擇的自由與安全感。 推薦給眾多女性們,尤其是媽媽們,想兼顧家庭與工作,不妨參考這本書的內容,會給你很多很多的啟發。
    Thumbnail
    avatar
    徐曉梅
    2023-09-15
    關於那些傷與謊言:讀陳雪《惡魔的女兒》 陳雪第一部長篇小說《惡魔的女兒》,在二十年揭露的手記,隨著me too風波、N號房事件的真相問世,《惡魔的女兒》像一則世紀的預言,也是女性傷痕的寓言。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1-11-25
    讀陳之藩《一星如月》我一直以為,讀些以前的舊文章是非常有意思的,不論是散文、日記、書信,自己的還是別人的,都可以從中一窺逝去的時光。
    Thumbnail
    avatar
    小治
    2021-08-27
    我們一起前往繁星原野之地: 讀陳逸庭《平凡的朝聖者之路》 《平凡的朝聖者之路》是作者陳逸庭,紀錄從法國到西班牙,二十九天漫長的朝聖之路,在九百公里的路途上,他唯一能做的,只是不停地走著……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1-07-16
    陳繁齊詩集《脆弱練習》書寫特色未曾結痂的傷疤,都是愛過的痕跡: 陳繁齊《脆弱練習》書寫特色
    avatar
    Joe的詩享家
    2021-04-03
    最想說的那句話:讀陳銘磻《給人生的道歉書》 陳銘磻《給人生的道歉書》,以說書人的姿態,以九話章節,細細刻畫生命與情愛的所思所想。如一朵牽牛花,在世界的角落獨自擎著二三枯葉,對晴空眾生訴說不盡的花語,譜成九十篇的散文書。   陳銘磻援引川端康成之語:「我們都是上天的孩子,每一個人的降生就像被天拋下。因為我們是上天的小孩,所以拋棄在先,拯救在後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1-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