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夜晚奔去》— YOASOBI 小說集

2023/1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從出道曲 夜に駆ける 就深深吸引我的日本音樂組合 YOASOBI, 以「將小說變成音樂」的概念,創作出不少作品。這本小說集,則是收錄了四篇小說, 呼應YOASOBI的四首作品, 讓讀者可以邊讀邊聽,細味咀嚼故事。



  • 【 桑納托斯的誘惑 — 星野舞夜】 🎧 〔 夜に駆ける — YOASOBI 〕
  • 【 夢之水滴與星之花 — いしき蒼太】🎧 〔 あの夢をなぞって — YOASOBI 〕
  • 【 或許 — しなの】🎧 〔 たぶん — YOASOBI 〕
  • 【 世界未日與別離之歌 — 水上下波】🎧 〔アンコール — YOASOBI 〕

-


當中我最喜歡的,絕對絕對是〈桑納托斯的誘惑 〉。傳說這個世界有兩種人,一種是被厄洛斯支配的人,而另一種則是被死神桑納托斯支配的人。而故事的開端, 女生正打算一躍而下,卻給男生留下「再見」的訊息,彷彿每次也在等待男生拯救她。女生稱死神在呼喚她,但男生根本不相信有死神,對和應這個說法已感到厭倦。終於,男生也忍不住爆發,並說了一句:「我也想死啊!」。


她笑了, 而他明白了,每次女生把他喚來,不是希望被拯救,而是希望一起帶走他。女生對他而言,完全就是死神一般的存在。其實女生只是從他「想死」的念頭中誕生的一個幻影,目的只是為了帶他踏出最後一步。


-


🔖「 我和你, 手牽著手,彷彿要逃離這個世界為我們帶來的焦躁,我們朝著夜空奔馳而去。」


只有我聽 夜に駆ける 這首歌時,會感覺被救贖嗎 ⋯?(作為一個單曲循環愛好者,我有很長一段時間也是重覆播放這首,每聽一次就感覺自己也跟著跳了下去,浮游於夜空之中)


當然這也是多虧作曲家 Ayase 創作充滿速度感的旋律,加上Ikura 輕柔的歌聲,才能營造出與原作稍不一樣的氛圍吧。從小說、到音樂、動畫影片,這種跨媒介創作,讓同一主題也隨著媒介的轉變,起了相同或相異的感覺,讓作為觀眾的我們,能夠來回細味這個故事,每次也能收獲不同感覺。

3會員
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