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中鳥,成為鳥

2023/1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看著鳥在天空盤旋

或許是因為風大,鳥像是被畫在天空上,一動也不動,能夠發現他是生物的因素,是羽毛被吹拂時的撥動。

盯著看了良久後鼻頭一酸。


回想這一兩年,我看著我身邊的人生子、嫁娶、壯遊,而我像是那隻在強大風裡的鳥,或許是因為風太強,或許是自身力量不夠,我停留了許久。

我覺得自己才20歲,但轉眼間疫情已經過了許久,世界不斷向前進步,而我...而我依舊在風中掙扎,面對未來志向裹足不前。


下一秒,看到畫中鳥,用力地拍打翅膀,向更遠的天空飛去,轉了一圈,時高時低,最後遠去消失在我的視線中。

我微笑,深呼吸,果斷地按下確認鍵。


讓這篇小短文成為我的創作第一篇,挺適合的。

推薦音樂:

Sundial-24


邂咯
邂咯
寫下我和我的潛意識以及想像力的相處之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