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相信的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在一整天糟糕新聞之後的夜晚所做的夢,醒來之後,對夢裡的情景既害怕但又對自己驕傲,希望每個人遇到不公,依舊有批判和信任。

我到了學校,在學校前的噴水池看到好多人在彈吉他,尤其是一對情侶,透過他們彈奏的聲音,就知道他們並不會彈琴,但我也不以為意,便往教室走去。

我們學校的階級情況蠻明顯的,富有的人和相對貧窮的人甚至連制服都不太一樣,富有團體的制服甚至就像流星花園裡的有錢人一樣華麗,而其他人就是我們印象中會穿的白襯衫和黑色裙子,小團體也很多像是有不同社團一樣,每當下課總會一群一群地做在一起,但我並不在意,反正不要影響到我就可以了。

我在樓梯間遇到了自己的朋友,我笑著和她們追逐打鬧著,在玩樂的過程中,我發現有一條走廊大家都愁眉苦臉,身邊放著吉他袋,但吉他卻不知所蹤。

我發現也有人看著樓下的人在彈吉他,我好奇心的驅使下,走過去問一個同班的同學,他同樣地抱著吉他袋怨恨的看著樓下。

「你在幹嘛」

他沒有回答我

「你的吉他呢」

:「被偷走了」

我皺眉

「誰偷的」

他沒有回答我,依舊看著樓下的但吉他情侶

「他們偷的喔?」

:「他媽媽幫他們偷的」

「老師知道嗎?」

:「怎麼可能不知道」

「你有找教官嗎?」

:「呵…」

我拿起電話直接報警

「警察你們可以來學校一趟嗎?有人偷走我同學的吉他,但是學校都不處理」

這時班導看到我在打電話,問我在跟誰打電話,雖然沒有用質疑的語氣,但明顯他想問我的問題是這個時間怎麼可以拿手機出來用。

我把我看到的情況如實地告知。

老師表情略顯尷尬:「你告訴我我就會處理啦」

我好奇地問,「都偷幾天了你怎麼可能不知道?」

老師沒有說話,我被自己的語氣嚇到,隨即笑著又接著說:「你應該是不知道啦!你知道了一定會處理吧?」

我看著老師,看得出來她自己也不確定答案是什麼,我開始懷疑老師的立場和我對老師和這個環境的信任。

我重複著「你知道了,一定會處理的吧?」「你知道了,一定會處理的吧?」


之後我就醒來了,這個夢讓我再醒來之後呆坐在床上數分鐘,我不懂自己為什麼會做這樣的夢,不明白潛意識想表達什麼,但或許是想整理前幾天看到那些糟糕新聞的感受到的訊息吧,不過真的希望這個世界擁有權力的人可以知道自己的力量和影響力,至少不要傷害到無辜者就好了呢。。。

邂咯
邂咯
寫下我和我的潛意識以及想像力的相處之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