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想飛的樹

2019/03/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一棵小小的樹苗,每天都看著一片遼闊的天空,時而下雨,時而刮大風。
天上有很多不同的雀鳥飛過,我也很想跟牠們嬉戲。
可是,牠們都不理我。
數十年過去,我長大成一棵大樹,雀鳥們以我身幹為家,築巢繁衍下一代。每天聽著牠們的鳴叫,為牠們擋雨,我感到很快樂。
可是,我還是一樣沒能跟牠們在天上玩耍。
又過了千年,我終於長出一雙腳,我使勁跳起,但很快就掉到地上,身體太重了,根本不能飛。
加上我一跳,所有鳥巢都掉到地上了,鳥蛋破開,幼鳥活生生被我踩死,我不是有心的,可是所有雀鳥都飛走了。
眨眼間,已是萬年後。
我長了一雙手,用每年的落葉編織成一雙足以承受體重的翅膀。
我興奮萬分,戴著翅膀往沿岸縱身一躍。
我成功飛起來了!我彷彿變成一隻巨鳥在天空上飛翔。
飛了數十天,因為我的根部離開地面,無法吸取水分,身體漸漸枯萎了。
我沒氣力再拍動翅膀,最後墜落在海上…
我才覺悟到,任我如何努力,也不可能在天上飛。
我只能化成一隻船,在海面上浮飄,越洋過海。
而在海面上的我,正是在魚兒眼中的飛鳥。

很多人都很努力現實夢想,但未必能夠成功。
或許是跑錯了方向,又或許這個夢想不適合你。
但不管結果如何,過程才是最重要。
不要因為一次失敗就一振不起。
一個夢想失敗了,就找個另一個夢想吧。
人生流流長,這麼早放棄就太可惜了。
各位晚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橘子
藍橘子
出版過15本小說,手邊有3個故事即將被拍攝成電視劇。同時也是專欄作者、電影與漫畫編劇、《我是技安,今天我出席了大雄的葬禮》作者⋯⋯聽起來很厲害,其實是文字雜工。若你喜歡怪人,其實我很美。 嗜好是把奇妙的故事塞進讀者的腦海裡。寧做別人眼中的怪人,不做自己眼裏的別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