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同堂日本旅行日記-10/7 Day2-Part 1 (前往大阪城篇)

2023/11/2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開心吃美味早餐的阿嬤

開心吃美味早餐的阿嬤

📍中西合璧的完美豐盛早餐

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早安!

昨晚經過老爸和阿嬤深夜打呼狂想曲之後,終於迎接Day2的早晨,我們趕快梳洗,搭乘電梯到一樓的餐廳部(與昨晚晚餐同一處)。

經由櫃台小姐的簡單介紹,我們開始拿起方格子形狀的白色餐盤,看著ㄇ字型的早餐吧區域,磨刀霍霍向琳瑯滿目、超豐盛多樣的中西式早餐大快朵頤!


早餐食材種類多元,不管事西式的麵包、沙拉、德式香腸、熱咖啡,還是日式的熱騰騰白米飯、煎蛋、醃漬醬菜、味增湯,每一種都非常美味。

我個人特別愛吃早餐,尤其是日式早餐,食材多元又富含營養,例如白米飯、雞蛋、豆腐、鮭魚、牛肉、熱湯等等。

這些非常健康又營養的食材,同時又很暖胃,讓我有元氣開啟新的一天。

開心吃美味早餐的老爸

開心吃美味早餐的老爸


因此我當天甚至盛了兩次的餐盤,還吃了兩碗白米飯、味增湯,最後再以一杯熱拿鐵做完美結束(大食怪如我

我記得阿嬤當天早餐胃口非常好,用餐途中,不斷誇讚日本的白米飯怎麼可以那麼好吃,光是白米飯就足以流連忘返(笑

米粒口感剛剛好,特別飽滿又Q,水分不會過多而軟爛,也不會過少乾硬。甚至連阿嬤都吃了兩碗白米飯!甚至在旁邊一處的冰箱展示櫃,還發現了罕見的奶酪、茶凍等等小點心,這些都是我的愛!


本來早餐風格偏向西式洋派的老爸,當天也不忍一直吃著熱騰騰的白米飯、牛肉、炒蛋,還很時髦地來個「中西合璧」,吃著日式食材,同時配著可頌麵包和熱美式(笑


我們三人就像餓了三天一樣,吃得津津有味把早餐吃得乾乾淨淨,又再去盛一次,因為吃飽有力氣了,才有元氣開啟一天的行程!


我害怕的納豆(笑

我害怕的納豆(笑


📍日式早餐的罩門

但是熱愛日式早餐的我,還是有一關無法跨越的障礙罩門。

這仗們正是當天老爸吃得津津有味的【納豆】,看那牽絲黏稠的樣子,我實在避之唯恐不及(笑,看著老爸一口接一口,還讚譽有加,我真的覺得我先不用(揮手









超級豐盛的早餐!吃得超級無敵飽!

超級豐盛的早餐!吃得超級無敵飽!

滿滿活力開始Day2行程! 出發囉!

滿滿活力開始Day2行程! 出發囉!


📍展開Day2行程

我們三人早餐吃得飽飽飽,挺著大肚子,向櫃檯人員致意,心滿意足地再搭乘電梯回房內,休息一下、著裝準備,展開Day2的行程!

當天天氣是晴天,舒適微涼,但還不至於到冷冽。因此我們一身輕便著裝,正式出門!


📍關於交通安排

關於交通,老爸事先有交代,這次帶阿嬤出門,除了跨區長距離的地點外,中短程的地點皆統一搭乘計程車,藉此來節省阿嬤的體力,顧及阿嬤旅遊的舒適度,也將擁擠而發生危險的機率降到最低。

雖然計程車費用較高,但能讓阿嬤玩起來感到舒適輕鬆、不耗費太多徒勞體力,這計程車錢必須花,而且花得值得!因此我們到了一樓櫃台,我請飯店櫃檯人員協助叫車,待坐一會兒,櫃檯人員示意計程車司機已經抵達門口,我們三人趕緊向門外走去。

日本計程車搭乘初體驗

日本計程車搭乘初體驗


📍日台計程車搭乘時的文化差異

關於日台的計程車有著一個很大的文化差異。

日本計程車後座的車門,皆由司機管理控制,乘客只要乘車即可,千萬不要如在台灣搭乘計程車一樣,自行開關車門。

不過這只限於後座車門,若是乘客人數較多,有人需乘坐前方的副駕駛座之時,仍需要自己開關車門。

於是我讓老爸、阿嬤坐於後座,我則是坐前方副駕駛座,以便和司機溝通。

我上車前,叮嚀老爸、阿嬤說:「你們只要上車坐好就好,千萬不要碰車門,司機會自己處理喔!」


說到日本計程車,不只是阿嬤、老爸是第一次搭乘,甚至連我也是初體驗呢!

由於計程車費用昂貴,以前旅居日本時,為了避免高額的交通費用,大都是搭電車,或是騎腳踏車,不可能有多餘的金錢去搭乘計程車。

日本人需要搭乘計程車的情況,不是趕時間,即是錯過當天的末班車(終電),這時就會有些人為了回到家,而搭乘計程車。為了不花這種冤枉錢,我通常非常注意車班時間,早早回家。


和藹可親的司機北北

和藹可親的司機北北


📍日本計程車搭乘初體驗!

不過這次托阿嬤的福(笑,第一次搭到了日本計程車的初體驗!

一上車後,我和敦默寡言的司機先生確認目的地,他先是用筆記錄下資料,接著啟動計程跳表機器,駕車出發。

可以看到司機先生穿得非常正式,襯衫、西裝外套、皮鞋,由此足以見識到日本人對於自身職業的尊重和榮譽,細節上絕不馬虎。



歡樂舒服出發囉~~

歡樂舒服出發囉~~


📍大阪城公園與歷史的重要性

與司機溝通妥當,我們就出發前往今日行程第一個目的地-大阪城公園!

為何會想去大阪城公園呢?

因為起初與老爸討論日本行程內容時,老爸建議多多以歷史古蹟、自然景觀和文化體驗這幾個面向的活動去規劃安排。

即使對於日本的自然地理、歷史故事不甚了解,但對幾位鼎鼎大名的大將還是懂略懂一二,藉由親臨前往,彷彿溯回千年之前,看著各方梟雄如何一手打下帝國江山,最後又是如何家破國亡、灰飛煙滅,藉此一窺日本歷史長河之興衰。

哲學家黑格爾曾說:歷史給我們的教訓是,人們從來都不知道汲取歷史的教訓。

因此藉由認識歷史、閱讀歷史,能從其中發現、尋獲、汲取每個歷史人物其一生,所要道出的某一個人生道理及價值信念,而這或許正是處於這飄忽不定現世中的我們,不可或缺的一帖解方良藥。進而化為一盞明燈,指引著我們前方飄茫的路

初次體驗日本副駕的風景!

初次體驗日本副駕的風景!

乘坐大阪城公園的小小接駁車

乘坐大阪城公園的小小接駁車


📍舒適方便的園區遊園車

當抵達大阪城公園計程車招呼站區域,我請老爸和阿嬤先行下車,我與司機確認車資,並付款完成後,道謝後趕緊下車。

接著我們往園區步行,考慮到阿嬤的體力,我事先查好在計程車乘車處旁,即可搭乘大阪城公園的遊園車。

遊園車協助提供給體力有限的年長者,也能夠藉由遊園車服務,來一飽覽大阪城園區內的風景。

路線是從園區外至大手門前(天守閣大門口),幸運的是,我們搭乘計程車一下車,非常幸運地剛好有一台遊園車正要準備出發。

於是我們三步併作兩步,揮手招呼說我們要搭乘,付了遊園車車資後,舒服地坐上小巧可愛的遊園車,駕駛阿伯啟動遊園車開關,緩緩地開始往園區內駛去。

沿路上,駕駛阿伯邊開著遊園車,邊熱心地一一介紹路過的園區內風景地點,路途上看到許多金髮碧眼,背著後背包、被曬得紅通通的臉蛋、戴著時髦墨鏡的外國人,一面徒步一面滿臉笑意,我想可能是步行距離遠比想像還遠,他們也很想搭個順風車吧哈哈!

接駁車好舒服又節省體力(笑

接駁車好舒服又節省體力(笑


特別的是,要是自己前來旅行的話,我偏向選擇慢慢步行,細細品嘗觀覽大阪城風景,欣賞路上的花花草草,偶爾凝望湛藍無際的蒼穹。


多虧這次旅行,也讓我以遊園車的視角,一覽不同的方式和角度看到大阪城另一個面向的美。


乘坐遊園車時,老爸和阿嬤不時東張西望,眼前的風景對他們可說是目不暇給,對於好奇、驚嘆新鮮的事物景象,就不禁用手指向,並朝我問東問西,真的可愛活潑的兩老!





抵達大阪城大手門前入口!

抵達大阪城大手門前入口!


📍抵達大阪城大手門前!

約莫經過10分鐘的車程,遊園車正式抵達大阪城內部的天守閣的大門入口,也稱作大手前,是遊園車的終點。

接下來天守閣園區內皆必須以步行來觀覽。


由於我來過數次,對於路線較為熟悉,一下車樣入眼簾的即是大手門前的一個小上坡,因此當阿嬤和老爸再度東望西看,我像個出團的導遊,趕緊指引他們(笑,走向小上坡,往大阪城天守閣的方向前進!


========下集待續========
































4會員
57內容數
哈囉你好嗎 我是伊蓮👋 近期從工作的桎梏中解放開來,30歲的我矗立於第一個人生重大的十字路口,我將為人生留白一段時間,進行沉澱、行動、揭露、經歷、對話及回饋,並將身為社會局外人的生活玩味凝結成點,藉由寫作把它們刻劃下來。未來將何去何從,敬請期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