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神戶明石海峽大橋

2023/11/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世界上最大的吊橋“明石海峽大橋”的神戶市一側作為附加設施同時施工,於1998年4月5日開設的舞子海上海濱大道,是距離海面高度約47m,距離陸地約150m,突出明石海峽之上,延長約317m的回遊式海濱大道。 海上海濱大道入口一樓有簡單易懂的講解明石海峽大橋資料以及DVD系統。另外,八樓展望休息室有展望相機系統,可以體會到登上明石海峽大橋主塔(約300m高)的心情,能夠一邊眺望明石海峽大橋一邊休息放鬆。想要體驗驚險刺激的人向您推薦“海拔47m的丸木橋”。

從神戶三宮搭JR東海道、山陽本線於(舞子站)下車,大約只要20分鐘就能抵達。

從2015年9月第一次到日本自助,至今我陸陸續續至明石大橋2-3次左右,

第一次去是2015年9月 算是胡亂塞進去的景點吧!!!那天早上是排到姬路城,晚上到摩耶山看夜景,而下午不知道要幹嘛,無意間看到明石大橋,心想就好吧,去海邊走走也不賴吧!!!從舞子站一路走經過附屬在車站的小型商場,因為太小型了,沒怎麼逗留。

車站到舞子公園有陸行天橋可以相通,不需要與車爭道。(日本有些車站如鄰近海邊的車站都有陸行天橋的設計)

舞子公園周邊也有很多歷史建築可以參觀,但我沒什麼興趣,就沒去參觀。有興趣可以參考照片所連結的。




明石大橋官網




海上散步大道入口在離海邊最近的大橋墩之處,購買了入場票,搭著電梯到達八樓,

而對所有遊樂設施來說映入眼簾一成不變入口處,一定是或大或小是商場,商品銷售處。回字形的舞子海上散步道長約三百多公尺,走一圈大概要十五分鐘,

由於第一次到訪,怕來不及後面看夜景的行程,所以我就胡亂走了一圈隨手拍了幾張照。


當下心想之後陸陸續續還會有機會來日本,下次的旅途再來好好逛逛,沒想到想要來逛逛的時候是2020年3月初剛好碰到疫情大爆發,海上散步大道整修所不得其入。

而坐落在明石大橋旁的也有一座孫文移情閣

復古面貌的三層樓八角堂是其象徵的“移情閣”是大正4年(1915年)神戶貿易商吳錦堂所建的別墅。昭和59年(1984年)作為“孫中山紀念館”針對大眾開放,展示有曾經來到這裡的中國革命家孫文的相關資料。

是我有點遺憾又不太遺憾的景點,因為很近,所以會想進去參觀,但連兩次去,都是休館。。。。。。。。。。。

孫文移情閣

孫文移情閣

跟上面的景點相比,我比較愛席地而坐,坐在海邊的高處,時而放空腦袋,時而想想未來,兩眼無神的看著海景。。。。。。對我來說海邊的美景是最好放空自已的地方。

看著或遠或近,或大或小的,船隻,什麼都不想,放空大腦的愛恨情仇,是是非非,

靜靜的望著大海,任隨時間分秒流逝,至從入了社會,就很難得有這樣的空間與時間。

不知放空了多久,遠處的太陽漸漸落下,此時大海與遠方的淡路島配合著夕陽的光景,構出令人如幻似夢的國度,心想自已身旁有個人可以在這樣的景色下,一起小酌一番、或著牽著手散步橋下,談著心,畫面唯美,我想連神仙都會羨慕吧~~可惜我是一個人。。。。。。

路人甲的幻想圖

路人甲的幻想圖

回神拍拍夕陽與夜景比較時在吧,這裡的夕陽真的很美,夜景也很美,雖然沒有太多人為的五光十色點綴,但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造景,不經感嘆,自已與天下萬物相比渺小了許多。當夜幕降臨,身旁的遊客漸漸稀疏,大地彷彿也自剩我一人,腦海裡想起織田信長喜歡的歌謠:

人間五十年 下天の中をくらぶれば

夢幻のごとくなり 一度生を受け

滅せぬ者のあるべきか滅せぬ者のあるべきか

是を菩提の種と思ひ定めざらんは

口惜しかりし次第ぞと思ひ定め

中文:

人生五十年,與天地相比,不過渺小一物。看世事,夢幻似水。任人生一度,入滅隨即當前。此即爲菩提之種,懊惱之情,滿懷於心胸。




28會員
38內容數
一個人旅日經驗分享~一個人也可以很好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