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EP93【手感筆記】動起來!動起來!化被動為主動!不再不安和焦慮!個性變得有彈性!《 俯瞰力》(4)

2023/1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追蹤破六百,給“新鄰居”的自我小介紹:嗨 !我是小倉鼠!❤️


倉鼠姐獨創:閱讀生活V.S.生活閱讀

如果你也是方格子的好鄰居,無意間逛到小倉鼠的部落格,我簡介一下自己,我是一個說書頻道的博主,PODCAST頻道名叫《社畜逃脫筆記》,頻道以自我成長和財政自由為主軸,分享我閱讀的有聲筆記,固定周更,周四上架。


#把閱讀所學,有意識落實在生活,就是「生活閱讀」。

因為說書頻道,閱讀這習慣,天天在我生活中,我稱之為「閱讀生活」; 然而,相較於「閱讀生活」,我更專注於「生活閱讀」,練習打開雙眼,觀照自身,用心去"閱讀"生活,放大內在覺察!不知不覺你會開始習慣,邁開雙腳,果敢行動!我相信,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因此,方格子部落格和PODCAST節目不完全同,有別於一般閱讀筆記,在方格子,我不寫書中作者的原文摘要,而是透過部落格文字,一點一滴地紀錄,自己實際落實在生活中的體悟,觀察閱讀自我對話!一周一篇文章,陸續地積攢,一面自我喊話,一面鼓舞同好!如果你老懊悔過去,對未來仍有期待!和我一起來寫這份覆盤筆記吧!在「生活閱讀」中試著改變慣性,漸漸地你就能體悟,生活閱讀,簡單卻有力量的「得到」


——————

本周正文:

🎯邊做事邊吸收這本書吧!按下方連結,免下載即可收聽滿滿的書中精華!

raw-image


raw-image

❤️大家最愛的【手感筆記】,這不就來了嗎!

喜歡手感筆記,記得追蹤【手感筆記】專題喔!讓你方便直接存!

raw-image



🎯PODCAST節目大綱:【社畜逃脫筆記】

【周四】更新PODCAST,【周六】更新手感筆記!

【本集主題】: 收拾之後,人生發生什麼變化?

【本集選書】:《俯瞰力》

【作者】:山下英子

【出版社】: 平安文化

⭐️為何總是自我否定?!

⭐️資本社義=生產過剩?

⭐️不要接收「他人的價值觀」!

⭐️試試改變「這三件事」!

⭐️人生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立足點 #看待事物高度 #浪費 #接納自我 #他人價值觀 #主觀 #客觀 #拉開距離

#向內探索 #做中學 #實踐 #認識自我 #特寫鏡頭 #長鏡頭 #沈重大包包 #不想犯錯 #100%喜歡 #湊單 #打折

#俯瞰力 #自在力 #斷捨離 #減法生活 #極簡主義

#閱讀#人生 #小倉鼠 #社畜逃脫筆記 #自我成長 #財務自由 #PODCASTS

分享經營自媒體【社畜逃脫筆記】經驗及心路歷程,將每一次驗錯過程紀錄下來,還有用什麼心態和想法去看待路途中的挫折及恐懼!!我也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將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及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