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記憶10-01

2023/1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要每天留下一點紀錄。

2023年末了,那些年初的願望,一整天的經歷,成功與懊悔,倘若沒有記錄下來,我可能就會遺忘掉。

理由與展望

不光是我吧!要記得所有事情是很困難的,即便是那些令人難過的事情,一不小心就會被時間沖淡了一些。大學的時候開始,我因為有點懊悔沒有把學生時期故事記下來,所以覺得自己的人生是一片空白,缺少文字或是圖像的線索了話,真的要我回想,有點難度。所以慢慢開始養成習慣,在身邊到處留下給未來的自己的線索。這是個很有趣的活動,你傾訴的對象是未來的自己,為了讓未來的自己能更好的回想過去的點滴,所以需要很清楚自己的思考模,自己會怎麼解讀文字,怎麼回想一件事情......這些都要再留下紀錄前就設想好。我透過文字、圖片、照片在不同的紙條、筆記本、社群平台,無論是線上線下,我總會留下幾句話,加上時間,簽上名,很隨興的但是卻充滿儀式感。說實在的,跟寫日記差不多概念,但是那是一種跨時間的自我對話,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不過這一次,我是想做個實驗,想要稍微刻意的把這樣的一個小經歷培養成一個習慣,我希望我更活在當下,記錄當下的思考,透過這樣的歷程,來幫助我自己暫時抽離世俗的紛擾,已讓自己跟專於於自己身上,投入於照顧自己的生命歷程。

大概是這樣的一個目的。


為期十天

習慣要建立,不是很容易,門檻蓋的低,成就感較容易建立,尤其我很聊解自己,所以設定十天,希望自己這期間的每天,我都會上來寫作,留下紀錄。


感謝

我要謝謝sherry,由於我投入學術研究,在這過程中我的壓力一直很大,但是你願意每個禮拜花數多天陪在我旁邊,鼓勵我,使我能保持動機與行動力。

謝謝自己,面對挑戰,每一步都很艱辛,雖然前進的少,但是沒有停下腳步。

謝謝方格子,寫作與紀錄是這樣沒有門檻與輕鬆的決定。

事情很多,感覺做都做不完,不過這份心情,要在中斷時同時中斷,焦躁的那些情緒,讓他留在原本引發他的位置就好。

2023.12.03 KAWADA

    KAWADA學習誌
    KAWADA學習誌
    喜歡說故事尤其是在耳際輕輕說,讓字字句句融入生活;喜歡煲雞湯,炊煙升起香味四散,緩緩流進鼻腔再浸潤全身,輕啜一口金湯鹹淡適中。 寫生活、寫勵志、寫教育、寫生命,是煲雞湯也是說故事,我是川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