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記憶10-02

2023/12/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不可能總是很規律,每天的變化可大可小,一不小心,一切就跟預想的不一樣

忘記

習慣在養成初期,下定決心的時候都很果決,不過就是因為還沒建立好習慣,所以即便是下定決心的隔天也還是有可能遺忘。我在說我自己的經驗,前天我開始了我的寫作,希望自己為期10天不間斷的「留下記憶」,但是昨天我就忘記了,直到今天中午才回想起來,不過這樣的經驗我可多了,忘記就是忘記了,人生不可能是很規律的,就像火車時刻表也只是拿來參考而已,我並不會想要苛責自己。(寫到這裡...我又因為去忙工作而停止編輯,再次執筆又是兩天後了)

忘記不會是一個錯誤到值得怪罪自己的事情,她不過就是一個腦裡發生的某種現象,太多因素會產生它,可能是緊急的工作、家人需要幫忙或是一場約會,就像我前面說的,人生不可能總是規律的,要不然就顯的平淡了。


再一次出發,如果......這是自己的心願

其實用不著鼓起勇氣,不用費盡很大的力氣,事情沒有完成,就找時間又開始就好了,畢竟是自己的心願阿。出社會一陣子,想法也一直在改變,現在的我會認為,其實不是「能不能」養成習慣,而是有沒有「動機」去做這些事情,如果想要做隨時都可重新出發,如果不想要...我覺得其實也沒必要糾結。但大概是因為捨不得吧!畢竟從小的教育都是要我別半途而廢,要是有了開頭而沒有善終,肯定會被說是虎頭蛇尾,沒定性。所以,潛意識中可能一直鼓舞著我自己再堅持,再堅持,再堅持下去......這樣強迫的感覺,才是使自身迷惘的原因吧!

回到主題,如果我只專注於當下的感受,只詢問內心的自己現在想不想要,是不是就能更好的面對了?再一次出發,應該也沒有那麼難了吧?


歷史

明天是寶可夢中心台北開幕的日子,除了日本以外,台灣有機會建立寶可夢中心,感覺有一點榮幸,從知道消息到開幕的到來,心裡的期待像悉心釀造的美酒一樣,越陳越濃郁。應該是有歷史意義的吧!會載入史冊的吧!如果台灣史沒有特別記載下來,至少被我寫進文章裡了,未來的我,看到這邊想必也會莞爾一笑。

是的,留下記憶,意味著創造屬於自己的歷史,比起只是寫在日記本中,發布出去就真的有變成歷史的感覺,雖然無法用很嚴謹的角度來考察,畢竟我沒寫下多少細節,不過看得懂吧!至少是我......能夠了解自己所要想表達的吧?

自言自語

文章前後是有些破碎的沒錯,畢竟是自言自語嘛! 無所謂的,記憶也就是這樣的東西罷了!散落在腦海裡,隨意使取一片,便會起了連鎖反應。你有同感嗎?現在的你又想到什麼 呢?真是好奇。


感謝

感謝爸爸幫我親手製床架,因為家裡的單人床最近要換成雙人,畢竟相信爸爸的手藝,所以就勞煩他了。感覺這張床又會乘載很多美夢。



KAWADA學習誌
KAWADA學習誌
喜歡說故事尤其是在耳際輕輕說,讓字字句句融入生活;喜歡煲雞湯,炊煙升起香味四散,緩緩流進鼻腔再浸潤全身,輕啜一口金湯鹹淡適中。 寫生活、寫勵志、寫教育、寫生命,是煲雞湯也是說故事,我是川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