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自己,打造屬於你的療癒啟發之旅

2023/1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件,都可能產生內疚、罪惡感,小至覺得自己吃了太多,大到覺得做錯了某個人生決定,不論是對自己或是別人的內疚、罪惡感,那個評判的人,赫然發現是自己居多,當然還有社會價值…等等其他,但「覺得自己不夠好」是主因之一。

 

肯定自己從來就不容易,從小我們活在把比較當養分的世界,處處提醒人有多麼不足。很多時候心情起起伏伏,有時候終於覺得自己還不錯,終於能肯定自己;有時候遭遇了一些挫折,心情又跌落谷底,覺得自己真是糟透了。


擺脫不掉舊有的行為模式,或不敢展露脆弱之處,也許內心有傷、有深層的情緒。


感到歉疚,是因為我們不知道,傷痕、痛苦、失敗、挫折並非人生的汙點,而是讓我們成為獨特自己的可能?更或許是我們不明瞭,生命所遭遇的苦痛艱難,所留下的傷痕是辨認自己的方式,而不是成為反覆自我鞭笞的刑具?如果我們願意沿著這些痕跡,撫摸其紋理,理解並寬容自己,最後能從這些傷痕裡,映照出自己真實的模樣。


我們的內心或許都有一些傷口,給自己一點溫柔,肯定自己努力的樣子,感受那些你不敢碰觸的情緒,再將它消化成你可以接受、吸收的方式,這些過程會慢慢地回饋給你。


然後,你會愛著這樣的自己。

raw-image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愛心,或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如有任何想法,也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你/妳。


29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