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帶我吃美食|埔里。阿菊肉圓

世界上美好的相遇,總是發生在不經意間,與美食相遇也適用這個準則,

四月某個週未特別早起,難得一早六點出門見著天氣晴朗的街道空無一人,份外清爽。

raw-image

當時因家族事宜南下!正事忙完後已近中午時刻,該吃飯了!

在不熟悉區域找餐廳時,總是慶幸科技的進步,讓我們擁有Google這個好朋友。在Google推薦的店家中,有間評價破3,000筆且星等高達4.4的小吃店,引起了我們好奇,二話不說立即前往。 

不起眼的店舖外表

阿菊肉圓的店鋪外表跟台灣各大縣市小吃店差不多!經過時若沒瞧一下招牌,會搞不清楚是賣切仔麵還是賣魯肉飯,也因此第一次 “路過”時完全沒發現已到達菊肉圓,經Google提示折返才順利找到。

幸運的我們一到店鋪就有位置可坐,待我們完食離開之際,發現餐廳外已有無數組客人正排隊候位中,原來是家排隊名店呀

圖片來源:Google Map截圖

圖片來源:Google Map截圖

。極簡的菜單

有趣的是,店裡賣的東西也超簡單!僅賣肉圓、粳便能撐一片天!標配是就是左邊兩樣,若覺得吃不夠還可以選擇在粳裡加飯或加麵!菜單上也只有四道選擇,走極簡風的菜單,任何人走入都不會有選擇障礙!

raw-image

。不簡單的肉圓

炸過的肉圓最怕給人油膩感,然而這份炸過的肉圓口感像清蒸,不油不膩;

 北部人最怕吃到中南部富人情味的調味-重鹹或太甜!然而這份肉圓味道卻鹹甜適中,恰到好處,家人可是讚不絕口呀。

另外喜好辣味的人,推薦一定要來點店家提供的辣椒,只要幾小滴,包你辣到骨子裡。

這份肉圓給人的驚喜還沒結束,厲害的還在後頭。肉圓內餡通常以豬絞肉為主角,阿菊肉圓內餡雖然一樣包豬肉,不過採用的是肉塊!是肉塊!請原諒我沒有拍下來,因為入口了才發現是肉塊。

raw-image

。肉圓的另一道靈魂美味

賣肉圓的攤位通常會準備一鍋清湯,讓客入吃完肉圓後時可以來碗湯。通常只要拿著吃完的碗給老闆,就能刷費喝上一碗清湯!

 菊肉圓一樣有給湯喝,不過特別的是不用客入跟老闆要,老闆會主動送上一壺清淡高湯,看著這個有點年紀的壺,是否讓這一餐更增添些風味呀?!清湯混著碗內剩下的醬、碎肉塊、筍塊,真是人間美味呀。

raw-image

離開前特別拍了這塊招牌,因為回程時多虧了它讓我沒有再次走過頭,讓我品嚐到不在行程中的美食。招卑跟店舖一樣不起眼,但卻深烙我的記憶中。

raw-image
年輕時,總會刻意追尋或安排美好;現在,不追之後發現,最美好的事物原來都在身邊。

阿菊肉圓

地址:545南投縣埔里鎮西安路一段33號

營業時間:11:00~17:00,每周二休息

 

在這個什麼都要精準定位的時代,連寫個網誌都得先宣告自己要寫哪方面文章。每每思考起這一點總讓人腦袋當機,因為將精彩豐富的人生定位,可是會扼殺很多美好!所以我就不定位了,只是先開了三個房間!歡迎來這些房間坐坐,閱讀我寫的人生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